好心的老爺太太,要是喜歡文章的話,就點點google的廣告吧~

今天的重點是換錢跟甘川文化村

原計畫是第一天晚上來南浦洞換錢,但疲於奔命就改成第二天早上, 從海雲台到南浦洞大概要坐小時的地鐵, 換完錢再搭車到甘川文化村。

到甘川文化村是搭小巴士,車程大概15分鐘。 但是因為要去的人太多了,車子擠的滿滿的, 還有些人根本擠不上小巴士。若是三~四個人,建議直接搭計程車好了。

一到站 ,也是滿滿的人 ,有很多外國的觀光客 ,感覺上香港的觀光客特別多,而且因為假日,本地遊客也不少!整個像菜市場般的熱鬧喧嘩!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旅館走到大馬路上,打算先去海邊的BIFF區問現場購票事宜。其實我覺得在沙灘上的感覺蠻有趣的,很有特色!

IMG_2236.jpg 
IMG_2234.jpg

早上10點不到,根本沒什麼人,連工作人員也是才剛到位,找到詢問處一問,原來這裡沒有處理票務,要到戲院才有(唉~他們網站上明明說這裡有的說~)

算了先去吃這附近的名產:鱈魚湯好了

(鱈魚湯沒有很對我的胃口,小菜也不怎樣~)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有去釜山的念頭,但是當年覺得釜山可能沒有像漢城(對~ 當年還不叫首爾)那樣的國際化,可能要會聽說韓文才能四處遊玩,於是就一直卻步。

過去一年,比較親近韓劇韓綜後,對於韓國的一些地理也比較認識,去圖書館借了些韓語書來自學,認識一下韓語四十音,主要是因為看片時,偶爾下方會出現跑馬燈,很好奇是什麼東東,或著是有時候翻譯並沒有翻畫面上所有出現的字(畢竟是網路看的),不過因為是自學,就學各大概而已。(跑馬燈的字還是追不上)

我不認為一定要會當地的語言才能去自助旅行,只不過會便利(或說省力)一些,但語言絕對不是阻礙前進的理由。此外,再怎麼偏僻冷門的地方,也會發現有前人(網友)的足跡,網路世界真的四通八達!

行前規劃

在韓綜『兩天一夜』中,我最喜歡慶州特輯了,所以這次五天行程,一定要去拜訪同屬慶尚道的慶州了,據說慶州是韓國修學旅行的標準目的地,就像日本的京都一樣。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半年兩個影展,不知道是資源的關係嗎? 我覺得金馬辦的影展愈來愈熱門,反而台北電影節時好時壞...(不是影片的好壞,是對不對胃口)

過去金馬奇幻影展常常會在清明連假展開,今年避開了,所以有更多的機會欣賞影片。

FANTASY - 1  

這次看了十部片,這次主辦單位選了很多部匈牙利影片參展。

天堂路上我和你(導演:馬克波玆札爾 Márk Bodzsár )走的是黑色喜劇的風格,一直以為醫生是救命,但其實是... 很荒謬搞笑又有點揶揄人生的作品。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天一早的計畫是去高知最後ㄧ個札所納經,兩次四月拜訪四國的經驗都遇到春嵐,但來的快去得快,早上完全是大晴天了!

日式早餐後喝了杯現煮咖啡,精神整各好了起來,出門搭公車到第39番延光寺。

IMG_2165.jpg 
IMG_2167.jpg 
IMG_2171.jpg  
目洗井戶:據說對眼病好,但是直接洗眼睛嘛?  

因為下班公車時間還很久,就坐在櫻花樹下休息,想想之後的行程。 

IMG_2173.jpg
IMG_2176.jpg 
這次在四國也沒什麼空買土產(要ㄧ直揹著也累),在札所外看到煎餅就買了,帶回家只有角落一點點碎掉,很好吃

公車直接坐到中村站,不過天氣變陰了,還有點小雨,原本下午是安排租自行車在四萬十川亂逛,但不知道雨會不會越下越大,而且當天剛好有個健走活動,連原本想要搭船遊四萬十川,當日都取消了,所以下午時間整各就是亂走亂晃。

憑藉著前一天搭公車經過的印象,找到了丸龜製麵所(是說台灣也有很多攤位了...)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