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老爺太太,要是喜歡文章的話,就點點google的廣告吧~

IMG_2141.jpg

我住的城市從不下雪                                   ~陳奕迅 聖誕結

我還蠻喜歡陳奕迅的歌,雖然帶點孤獨、寂寞的FU~

今日的車程比較長,又有點擔心天氣,一直是陰陰的,所以早早離開HOSTEL。  到庫克山前的TWIZEL一直飄著小雨,還沒到TWIZEL先在一個小鎮停下來休息,買咖啡和蛋糕,正好有一團的觀光客也在這裡休息。點好餐,找了個沙發坐下,突然想起停在外面的車子,有沒有上鎖啊?立刻衝到店外,果然我忘了按遙控鎖...自從皇后鎮請人幫忙手煞車後,我就再也沒有因為開車的問題求助於人,不過看起來我還是沒有達到人車合一的境界,老是忘東忘西。

到TWIZEL有名的High Country Salmon停下來,買有名的鮭魚生魚片和鮭魚片,似乎是接觸過太多觀光客,店員的服務很冷淡,可能是生意太好,陸陸續續不斷有遊客上門:講普通話的、廣東話的...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th you my dear friends

越過高山和海洋

勇敢面對危險

We're on the road again      優客李林 少年遊

我對於WANAKA是陌生的,參考網友行程時,很多人都說這裡很美很幽靜。傍晚四點多我才抵達WANAKA,因為住宿地點離市區遠,我打算先去超市買東西,開到超市停車場嚇了ㄧ大跳,車子停的滿滿的,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位子塞進去(我停車的準則是好出來,而不是好停進去)。進到SUPERMARKET,人聲鼎沸,比皇后鎮還熱鬧!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e the world in green and blue

See China right in front of you

See the canyons broken by cloud

See the tuna fleets clearing the sea out

It's a beautiful day
Don't let it get away
It's a beautiful day              ~U2 Beautiful Day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追逐風 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 周華健 心的方向

口口聲聲說要離開舒適圈,卻需要COMFORT FOOD相伴

於是我的行囊中混了一些匪夷所思的食品:三點一刻奶茶、個別真空包裝的滷蛋一包、即溶咖啡包、甘菊花茶包混合了提神醒腦加安神

週日早上,加熱了前一天的小鹿斑比,玉米片拌優格,外加滷蛋一枚當早餐,泡好奶茶放進保溫罐,行李妥當的放入後車廂,準備出發!

IMG_2052.jpg 
TOYOTA 掀背車

坐上駕駛座,調好導航,發動引擎,一切就序。咦~手煞車怎麼壓不下? 有開車的人應該知道,要稍微上提,再下壓。我之前去道路駕駛時,也遇過放不下來,不太順,這次換左手,試了半天,手痛死了還是沒辦法release,甚至把汽車手冊拿出來研究,也沒有密技,總不能一直呆在車裡吧?! 我又沒有瞬間移動的功力。剛好附近有個年輕人停下車,走出來,我立刻衝出車外,請他幫忙,我也不知是手勢還是怎樣,人家一下就放下了,我再試一次也成功了,真奇怪?!後來我一度很想停車都不拉手煞車,以免之後放不下來。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月13號,不巧又是星期五。

特地提早到了機場,想問看看是否有靠走道的位置。地勤是華航負責,很無奈的說:他看到的都沒有,建議我一下機找新加坡當地的地勤問,當地可能有保留一些。

表訂的轉機時間是兩小時,下機後又要換TERMINAL,樟宜機場真是夭壽大,速速找到了轉機櫃檯一問:本班機FULL,沒位可換了! 心中冒起:噹~啷~的聲音,另外也好奇起,這麼多人要去奧克蘭? 這麼夯?

我光這樣走來走去又要準備去登機室了,好險沒買什麼飲料(連逛商店的時間都沒有),因為又要檢查一次手提行李,進去後什麼也沒有,想要刺激消費都沒辦法!

抱著絕望的心情登機,心想:當夾心餅乾頂多就是全程都來看片好了,手提電腦裡也裝了片,一應俱全。到了座位區,發現夾在兩個胖英國阿伯中間,把登機箱塞好,靠走道的阿伯指中間的位置問了:這是你的位子? 我說是。然後他就指著另一排說他們有個朋友是個盲人,他自己坐在那邊,沒人照應他們不放心,問我是否可以換位置? 我看了ㄧ下另一邊,到底是要跟哪位換啊? 阿伯說:那個坐走道的印度裔。 一聽到走道,那有什麼問題,但我表情正經(內心雀躍)的說:是不是要跟空服員說一聲,請他們幫忙把那位先生引導過來。阿伯說:好的。然後就叫來空服員說:這個小姐很好心,願意跟我們的朋友換位置!我心裡已經在放鞭炮煙火了!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