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老爺太太,要是喜歡文章的話,就點點google的廣告吧~

中文片名是:放牛班快樂頌。顯然是要跟放牛班的春天那部片相比,片商的宣傳上說媲美新天堂樂園...難怪片裡的劇院明明叫chansonia(chanson 就是香頌,是法文歌曲的意思),可是字幕翻譯卻是新天堂劇院。

老實說我在看的時候一度聯想到多部影片的劇情,尤其是紅磨坊這部,很多角色雷同之處,故事有點老套。之前看電影介紹,有人說很感動...,我都覺得太誇張了,因為這樣的劇情其實普通人都寫的出來,沒有什麼太驚爆的舖陳,就是那種童話故事的fu~最後就是淪為練聽力的片啦~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在前面:最近到週四就開始下大雷雨,今天尤其猛烈,所以下班後我都會先把小摩騎回家再走去搭捷運。今天下班時看沒有雨,且其他人也沒有打算穿雨衣就騎出停車場,於是我搭了件風衣外套,就衝了,一路上也無雨,沒想到快到家前,開始下大雨,而且還碰到巷道內的塞車,真夠衰的,果然~老祖宗說:行百里路半九十不是沒有道理。我原本想說騎回家,再拿把大傘就好。結果衣服濕了大半,回家還換了一套衣服,本來還想說嗯~要不要洗個澡?洗完澡,看媽媽早已煮好一桌飯菜,要不要吃飽再說,那這樣,到最後是不是順勢留在家看型男大主廚了??
還好我的理智喚回我,上課不需要費那麼大周章沐浴更衣,換套乾的衣服就夠了。七點前幾分到了教室,結果只有恩主公一人,天啊!這麼慘!後來又多來一各同學,居然是我西文班的同學!他說他原本上白天班,可是因為老師要去帶暑期密集班,所以他們班就要被解散了,所以改來上這班,真巧的說~
人來的夠少了,偏偏老師今天不到十五分就下來教室了,這就是莫非定律??後來又來了一各同學,唉~多一各是一各啦!

轉述語法就是;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初好奇去看這部電影,純粹是為了練西文以及想聽聽看古巴的音樂

看完這部類似紀錄片的電影,深深的被這些老樂手對音樂的熱情所吸引!期盼這場演唱會好久了,幾年前曾經有演出,但因故取消,後來電影裡的主角伊伯拉罕也過世了,沒想到過了幾年,還是有機會盼到新的一群古巴樂手。

這次的表演名稱是:Live from Buena Vista--The Havana Lounge.
據說是由兩個club的團員所組合的,平時各自有各的場子,出國演出時才任務編組。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有這麼個說法,但我覺得真正破壞計畫的是懶散吧!

很奇怪,離開求學的環境後,自己花錢上課時就比較認真(因為花自己的錢?)

最近朱小狗也開始在永漢上日文,於是我就把我以前的筆記借他。我覺得自己基本上是外貌協會的人,看過我筆記的人都會發現我的筆記不僅有條理,而且很漂亮(尤其是法文)。日文整理的很乾淨,因為上日文課的老師通常很會有條理的寫白板,所以大家就照抄就好,但是我每上個5~6課,會自己做個summary,整理這段課程中新的句型等等,這個習慣在日文、西文、法文都有實行,我的想法是,如果我筆記資料愈完整,一方面複習容易,另一方面課本丟了也沒關係。而且每幾課做個總複習整理,真的是很方便日後查閱,如果沒時間看每一課,就看複習的那部份,喚醒一下記憶。

因為今年是努力學習年,所以三月初自己就在訂計畫表。排了每一週的法文進度表,我還不敢排整年,只排到六月底,果然一開始很認真1494110631.jpg ,但後繼無力,好險我早有自知之明,沒給計畫排的太死。六月就當做緩衝期,七月再來好好的進行更新後的計劃表吧!不過至少之前兩個月我很苦力的撐過去(更自虐的行為是3月到6月,我還加上了西文的文法班,一個禮拜上三次課,快累史了,好加在6月時西文老師回國孝敬父母,而下禮拜文法課也將告一段落!週一到五上九小時的課,簡直是在挑戰極限!),深感欣慰.....

有時候跟同學哈拉時,大家就會說好累、很煩或沒空複習等等,我不記得是哪個老師說過的,他說學語言,如果上課三小時,那至少自己還要再拿出三小時來唸;有的老師則是說最少每天都要花一點時間接觸....等等。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我深信勤能補拙,沒有付出想要有收穫是不可能的事。投資都會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但是投資自己,風險也都在自己的掌控下,只有賺多賺少的問題罷了!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國前的週一,上課前跑去了家樂福的百元剪髮店!心想要是剪的太糟糕,那晚上就蹺課遮羞去吧!

 cut1.jpg  DSC00533.JPG
 這是上次去屏東時的照片,旁邊的風小姐也變髮囉!(請進他的網頁看)  剪髮後~因為是自拍,所以髮型不太明顯,但意思到了

結果我覺得還不錯,因為我本來就是想把後面的鬚鬚剪掉,變成有點學生頭的樣子!

最重要的是花不到十分鐘,省很多時間!下次有需要還是會去百元剪髮的~讚!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