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考完日檢後,決定放棄假日糜爛生活
於是跟幾個朋友,相約親山步道健行去~
第一次我們決定小試腳力,所以選擇了比較容易的關渡親山步道。
雖然我們是要擺脫懶散生活,但還是選擇吃過中飯再出發
目前的會員有:想要擺脫辦公桌的蔡小謙、看起來很有活力但其實很虛的洋蔥圓、以及想要鍛練腳力的我。
關渡親山步道,我們是從山下藝術大學開始走。
明明事前有email通知時間及記得帶水等事情,就是有遲到大王會記錯時間,沒帶飲水。
我們是沿著校園內車道走的,是緩坡,但一直往上也讓我們這些飼料雞走的喘噓噓。
終於到了可以遠眺到北投焚化旋轉餐廳的籃球場,識途老馬小謙告知快到終點了!
果然再往上10分鐘就到了,我們一意孤行的往觀景台走(不理小謙勸阻),以為那裡就是打印台.....
觀景台可以鳥瞰淡海,還不賴
打印完準備下山,看到地圖上有另一步道--忠義山,走上癮的我們想要去試探一下。
是很原始還要拉旁邊布繩才有辦法下來,小謙說這一定不是親山步道,沒有鋪石階且雜草叢生。
不過這才有野味啊~
時間已晚,不想到時進退兩難,我們還是回到了入口處,往山下走了。
上山時是走校園,緩和上來,下山走往行天宮方向車道,有夠陡的。
差點沒滾下山咧~
休息一下我們就往捷運站走準備回家,完成了親山步道初體驗。


隔了一個週休二日後,我們趕在年底又計劃了樟山步道行。
這次可是早上出發(九點半集合),搭公車到政大附近的恆光橋,進入校園,看到  蔣公像後往右邊行。


走了好一陣子緩坡,我們一度懷疑是否又走錯了,還問了幾位下山的三姑六婆,她們一面回說就在前面不遠,一邊賊cc的笑,讓我們很詭異。
果然前方有人群聚集,到了入口了,沒想到這個入口上去就是蔡小謙同志不想走的飛龍步道,據說因為像一條龍的背脊。拾階而上,不算難走但也不輕鬆,一公里的路,我們大概花了快一小時吧~沿途休息才終於抵達樟山寺。
當天天氣有點涼,上山運動剛好不會太熱,且空氣感覺很清新。

 在樟山寺短暫休息。


很好很好一切都在計畫時間內,我們步出樟山寺外面車道,搭公車下山到101看open小將的遊行啦~
前兩次健行算是暖身,因為主要的行走路線都是一個小時左右的。
過年前我們朝向更上一層樓的目標:從木柵樟山寺翻山到新店銀河洞。
早上我們依舊在捷運站碰面然後搭公車到政大,再換小10到樟山寺(通常別人是像我們上次從政大後面爬上山到樟山寺,再繼續往越嶺步道走),我們算是偷 吃步。
今天是個大晴天耶!心情真好,樟山寺也滿滿的人潮。
拿著台北縣政府網站上的銀河洞圖走。

因為他的圖示是從銀河洞往木柵,所以我把地圖反過來比較容易懂。(又是一道偷吃步的走法,因為從銀河洞那段走都是上坡)
一開始是沿公路走,經過杏花林因為花也沒開而且要爬,所以我們不想進去,就續往前。
因為是下坡比較不累,又聊八卦,所以一直走啊走的。
有受過自助旅行教育及自認方向感不賴的我,突然有了疑問,為什麼愈走愈往下(不是要越嶺?)而且政大愈來愈靠近,不會就這樣下山了吧?
於是我們打算往回走,至少到杏花林比較多人可問路。
剛剛輕鬆往下走,現在就苦行向上爬了,而且天氣又熱~
到了杏花林,臺階上有地圖,我上前盤查,啊~我們剛才走的是老泉街xx巷,再往下走可通木新路!
地圖上有畫通過A區杏花林就離銀河洞步道很近。
反正理論上就是一直往上走就對了,走著走著並沒有台階什麼,地上只有鋪著枯草的小徑,但總是條路可走。

用完午餐,胡亂走了廿分吧!我們終於走上正途。
而且也看到了靠近杏花林的一條全是臺階的步道,原來要從那裡上來(但那段全部上行,不像我們走小徑是緩慢之字行)


我還跑到待老坑山上面看一下,但上面被推土機檔住,是準備要鋪枕木步道,以後就更好走了。
路牌上標示2KM 70分鐘到銀河洞,這段路前段是枕木段,但愈往新店方向就愈沒錢維護了。



知道走在正途上,大夥突然健步如飛了起來~
而且山林間也不會太悶熱,愉快的向前行啊~


 

走在山間小徑似乎能把塵世的穢氣一掃而空呢~
經過一條岔路,一邊往下到銀河路,直行則是往銀河洞。
經過一民宅,阿伯好心的叫我們喝茶。
接下來就是下坡路了。

洋蔥圓自HIGH圖
雖然當天出太陽,但靠近新店的下坡石階仍舊潮濕,步步為營!
傳說中的欄杆扶手出現了!
有夠陡的啦~
不扶一下很怕打滑滾下山~

大家都知道山裡總是有些不乾淨的東西


就在我們批批挫的走到關節快要老化的時候
終於看到了銀河洞


我們終於完成了越嶺這項任務,超有成就感的~
我們坐在石頭上休息,邊聽蔡伯伯的風流韻事,邊看旁邊一對山友用高山爐煮烏龍麵。休息夠了下了步道到了新店的銀河路,走到公車站還要再走20分耶~果然是網友說的踢馬路,因為天氣熱又沒遮蔽,遠處聽到土雞城的卡拉OK聲,好像是山區的特產,覺得不止20分才到了路口,又經過了國史館才到大崎腳站牌,順便問了等車的人"一碗小羊肉"在哪裡。
完成了洋蔥圓的心願~
但拜託一下,下次不要在爬完山再吃燥熱的羊肉了,受不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