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瘋狂蓋微笑護照的時期,雖已到輕熟女階段,仍抱有人不輕狂枉少年的情懷。這次打算攻佔的縣市是上次完全沒踏入的嘉義雲林彰化,事前買好地圖,仔細擬好攻略、紙上推演,果然把魔羯的特性發揮出來。習慣把計劃填的滿滿,屆時再依各主觀、客觀條件狀況做衡量。每次生日都想搞些挑戰,去年是摸黑上山找墓園,這次則想縱橫騎乘中南台灣。


第一次搭高鐵有點小興奮,進車站後居然不能馬上上月台?!台北站的月台通道幾乎只能容納一人通行,勉強可拖個行李箱吧!月台上還看到拿小旗的日本領隊及後頭追著跑推著行李的遊客。因為捷運上來的位置靠近後面幾節車廂,有劃位都在前面,日本客也有可能坐商務座,而且准許我們上月台的時間離開車差不多10-15分而已,覺得很不從容。一早趕著出門滴水未進,月台也沒賣吃的,不學一下日本ㄛ~在車上販賣機買水解渴,心想要來買高鐵紅茶喝,但推車來的時候只剩不到一小時到嘉義,想著要趕著喝熱茶就很不優雅。

嘉義高鐵站像是平地忽然隆起一塊,四週很荒涼,蓋了高鐵章、微笑章,到外面等公車,很熱呢!事前知道要投零錢,但我沒想到坐到嘉義市要42元,我只有30多元的零錢,又跑回車站換錢,應該要把價錢貼出來,不要等上車一問才發現不夠,去換錢車子也不會等人……還好到市區車次不少,差不多5分鐘後就來了。從嘉義後站到前站要走長長的天橋,很不方便耶~又熱~等我到租機車的地方租好車已11點,然後再到後站的旅館放行李。

話說這幾天嘉義活動還不少,遊行、管樂表演、馬拉松等等,結果便宜的教師會館就訂不到。離開旅館後有點小迷航,道路彎彎曲曲且路牌不太明顯,騎過頭都沒發現,領教嘉義人亂開亂騎的風格,我也大膽的亂闖,嚇死自己的細胞。


找到北港路後一路都還蠻順的,我的7-11雷達也蠻猛的,只要用心感應就是能看到大7的招牌。經過新港來到北港朝天宮,結果在整修,是要趁明年三月的旺季做準備吧!朝天宮沒有想像中的大耶~不過北港香爐倒是真的可以人人插,旁邊有個小甕還放有小匙讓人拿香灰的。在附近的攤子吃炒米粉配湯才35元,真便宜!



雲林印象

記憶中好像沒去過雲林,對我來說很多相關的印像都是很虛無的,譬如:西螺大橋、醬油、麥寮六輕、黃俊雄布袋戲、北港六尺四、朝天宮,還有最近很夯的古坑咖啡和劍湖山世界。

走在北港街道上,猛得一轉彎,看到一個招牌:85C,突然愣了一下,心情很複雜。


順著縣道騎著12月還蠻熱的呢!我穿短袖加防風外套,路上人車很少,在斗南的路上開始有行道樹,可能是樟樹吧~葉子長得比較高,像棒棒糖一樣。斗南到古坑就更像綠色隧道,因為兩旁枝葉茂盛,好像搭一座拱門一樣,想像夏天一定可以減少不少暑氣吧!原本計畫到斗六後還想續往北行到西螺、虎尾,但到古坑雖三四點,天色有點陰,想想還是不要太操,就收工往回騎了。到嘉義有名的噴水池,不過打算去吃粿仔湯,以為不到六點應該很空,沒想到坐無虛席。粿仔湯是蘿蔔糕切塊,我點綜合的,所以有些腸子一起,很好吃,好像其他地方都沒看過,買了些土產方塊酥和飲料零食就回旅館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