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伏豹蹲象鼻圍,獅踞當中雄顧盼~


四獸山應該算是台北市區除了陽明山外,最容易親近的郊山了。

星期六是各大好天,熱得像夏天,由於我們俱樂部習慣睡覺睡到自然醒再出門,所以我們到步道口已經中午了。

原以為正午上山肯定會被曬昏,但沿途上去很多遮蔭的樹林,台階也不是太難爬。


當然四獸的賣點就是可以看到台北101


一下子就上到巨石公園,上面還有大大的南無阿彌陀佛


原來,永春原來是各大池塘耶! 一開始看永春陂,以為是山坡的意思,英文寫POND,劉銘傳還常來泛舟咧!再看裡面的解釋,原來是四座山圍繞著永春,像四頭野獸一樣。



我們走路跟休息的時間差不多,大約一小時後登頂了!


這標誌真不知是否違法!
六巨石是很多攝影同好要拍101夜景的絕佳景點,但這兩位下午一兩點就來卡位,會不會太早了點,不會曬昏頭嗎?


首度參與我們活動的年輕妹妹,果然比較有體力爬到石頭上,我們其他幾位老人,根本不想動~


我們選擇永春上,吳興街下,瞧瞧吳興街這段的台階,雖然不高但很多階,從這裡上也是頗要人命的!



這次活動在時間內(2小時)完成,象山真的是走得很輕鬆耶!最近一連走了幾個輕鬆走:天母古道、貴子坑還有象山,唯有象山真正感覺是真的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