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氣漸漸熱起來,愈來愈不適合我們這俱樂部出遊,部長大人發布命令這次木柵之行是上半年度最後一檔活動!

行程規劃大致如下
1.政大站轉乘公車530、棕5、指南客運1路即可抵達指南宮 (這附近就有蓋章處,若錯過就要到茶展中心蓋-指南貓空親山步道)
2.然後翻過指南宮後山,走大成殿步道下到產業道路(指南路三段),再循指示牌繞到茶展中心步道;
3.一路上爬,"切"過「壺穴」,登上茶展中心的柏油路(指南路三段);
4.再走一段柏油路,到三玄宮附近坐小10到樟山寺蓋章(指南茶路步道),再搭小10到貓纜貓空站,乘貓纜下山

我們10點半在政大附近等公車上到指南宮,天啊!530公車擠滿了人,洋蔥圓小姐一上車就說他要暈車了,我們則聊著說早知道從公館開始坐,因為是起站。結果洋蔥圓小姐沒事,我則是車一停下來就暈了?當時的狀況很像是蹲下去再猛站起來,會頭昏眼花的狀況,大概又是車上空氣不好缺氧吧!一下車還在眼花的狀況下就坐在有遮蔽的階梯上,我真的不是要搶戲啦!不過依照慣例,洋蔥圓小姐喊很大聲都沒事!天氣真的太熱了吧!休息一下,喝個水,就好多了,於是往指南宮上行。

雖然一開始眼花,但還是機警的發現一個"打印台"指標,於是大夥用力邁步爬上去,別錯過了一般網友都會錯過的打印台,雖沿指標了但也不是那麼容易找的!很高興的蓋了章,居然有些人以為已完成今天的任務!我們根本還沒開始爬咧~

指南宮有夠大的,首先看到的是南天門,然後到了凌霄寶殿,這裡還有大哥跟我們說今天神明生日,山下有發免費的便當,但我們已經往上爬了,沒有人想要再往下走。我們的目標是大成殿附近的大成殿步道,找到大成殿卻看不到步道,仔細研究網友的圖,又繼續往柏油路上走,終於在一處轉彎地點看到步道指示。大成殿步道等於是從指南宮走到山谷,所以一路上下坡,沿路還有不少桐花花瓣,所以也是個不錯的賞桐景點,但這幾天天氣乾燥,地上都是踩扁的桐花。


下坡當然是很好走啦!可以嘻嘻哈哈聊天的走到終點,依照
網友的指示左轉然後踩著柏油路上行,差不多也要三五百公尺吧!看到一個超迷你的指標,而且還是眼尖的梅沁看到,不只小且已經氾白的指標,於是我們繼續前行,從大成殿步道終點到茶展中心指標,大概走了快1公里,終於有明確的指示了,指標上說0.7KM,走過一段平坦的小路,還有小青相伴咧~ㄟ~早知道還是該帶腳架來打草驚蛇一番!過了座迷你的小橋,我們就要往上爬了。爬了差不多10多分,大夥就坐下來歇息,正午--快一點走路真的是累到爆!再往上走都有樹蔭,情況好一點但還是熱!

又往上走了大概幾十階吧!遇到阿輝伯,就是一個老伯帶著一頭叫阿輝的狗,長得真漂亮,尤其是他的毛髮,好有光澤喔~老伯說阿輝已12歲了,還是這麼有力的爬上山耶!反觀我們氣喘虛虛的~


走到壺穴跟茶展中心的分界指標,上面寫說還有0.4KM,怎麼可能我們只走了300公尺,至少爬了500公尺吧!先遣部隊君怡下去看了壺穴,就把我們叫了下去,順便找位太太當模豆,示範洗衣浣紗狀,這裡實在很舒服,但連個坐的地方都沒有,很可惜。




輕鬆的走了一百公尺的平路,吼~又要爬了!怎麼階梯爬不完啊!到底還有多久啊~終於到了最後一段台階了,再爬之前還先聽了一段部長公司的緋聞八卦,然後大家又有了力氣向上走。終於又走到柏油路面,今天的步道功課就到此結束。接下來我們要坐車到樟山寺,但在茶展中心的車都沒有直接到樟山寺,司機說要到貓纜站換乘,然後洋蔥圓小姐說很近,大概走10分鐘?結果我們在烈日下至少走了20分鐘以上。


在貓纜附近又尋覓了一陣子,才找到遊園公車右線(原來左右線都在同個地方等車),上了車,大概十多分鐘就到了熟的不得了的樟山寺,下去補蓋了章。我跟部長依照既定行程回貓纜站,然後坐貓纜下山,其他三人則坐車回政大。



雖然排隊搭貓纜的人不少,但前進速度還算快,我們邊吃邊等的就進站了。說起來貓纜是個大工程,因為他還轉彎了兩次。我以為一路上貓空最高,然後一直往下,結果一路先是往下,快到指南宮站又往上爬行,不過看這段山谷,想想我們今天可是走個V字型耶!

太佩服自己了。纜車上的VIEW還不錯,但不時發出機器的怪聲音讓人很害怕,同個蒸籠裡有一家五口,小弟弟一直鬼叫,還用力拍打窗戶,我真的建議貓纜蒸籠內放音樂,可以分散大家的注意力,大致來說還算舒服,但真的會有點悶。



最後我們從動物園捷運站搭到萬芳再搭綠2回新店,結束了今天令人中暑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