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覺得很納悶,在做會話練習的時候,老師舉例的問句有"你喜歡哪家電影院 ?"
第一次是西文課,我以為是老師個人的思考方向
後來在法文課上又問了類似的~
對他們歐洲人來說,哪家戲院很重要嗎 ?
還是我們太隨便了?
因為我覺得通常是播放場次覺得可以配合,交通方便的地點,就可以了
法文課問的時候,剛好我這陣子都在看歐洲片,所以都是在長春戲院
所以我就說長春,我本想說我喜歡看歐洲片但一時講太快就說西班牙片
老師就問哪個導演 (其實我沒講法國片就是怕老師問什麼片,哪個導演,所以選西語的比較安全)
我說:阿莫多瓦 (因為我只記得他的名字!!  ) 不過以我看過的西語片來說,看最多的應該也是阿莫多瓦的片。某年台北電影節主題是西班牙,所以看了一大堆西語片包括黑白的。
我沒有特別喜愛阿莫多瓦,因為他的片有時太光怪陸離了,看完會目瞪口呆放空一陣子。
之前聽說這部片很好看,是2006年的老片了,所以就請朱小狗租回來看,趕在要還片前一晚看了。




看完整個覺得小潘潘令人驚豔,想想看他除了是阿湯哥的前女友的頭銜外,根本記不得他拍過什麼片了,但是這部片絕對讓人刮目相看!

片子有點長,主題線也很多條,但看到後來都有恍然大悟之感,幾位女角的演技真的令人佩服。中間一段潘泥洛普唱歌的橋段,大家都覺得被歌詞所感動~ 我則覺得怎麼有似曾相識的畫面,就是悄悄告訴她的鴿子歌!


最後看看別人網誌的介紹吧! 博客1 博客2
有的網誌還有推薦別的影評~

當然有興趣的人還是去借來看看拉丁語系的繽紛多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