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天 2008/02/08 安地瓜
 
上午參加市區導覽,安地瓜是一殖民城,也曾是瓜國首都。午後參觀附近村落咖啡園。 

再看你一眼
雖然加起來在安地瓜住三個晚上,其實真正遊覽的只有一整天。這最後一個整天在安地瓜也是最後一晚在瓜地馬拉。當然得把握這最後一天了!
一大早我先去領了錢,試了兩台ATM,因為不想再到銀行櫃台去浪費時間,所以想試驗直接提錢,當然出發前得先記得去查一下自己的提款卡要如何海外提錢,密碼手續費那些都得注意一下。
 
因為我一直有聽說出境要交筆美金32的機場稅,所以先預留了部份的錢。然後我就揹著相機沿街拍照,除了一早打算去Antigua tour去報個地區旅遊,順便想找找看有沒有西文課本可以買。我一找到Antigua tour就問village tour,可以成行就快快付錢了,才想到我不是對咖啡園比較有興趣嗎?應該先諮詢才對,可我一直掛心local tour會落空(因為通常要2人以上才出發),所以一進門就撲到櫃檯去報名了,village tour還比較貴呢!
 

天氣真正好,晴空萬里的,很舒服的在棋盤式的街道上掃街,行人三三兩兩。安地瓜的建築色彩很繽紛,白的牆、黃的牆、綠的牆、藍的牆,真的是美極了!市區三五步就會經過一個個地震留下來的斷垣殘壁,因為維修太困難,乾脆就讓他們維持著頹圮的姿態,成為安地瓜的觀光特色。時間還算早,才九點左右吧?所以路上也還沒什麼觀光客,我還真的是用掃街的方式一條一條的巡邏。
 
今天的行程也是很鬆散的,早上就是在市區逛街,中午搬到新的旅館,預約隔天一早的機場小巴。我找了幾家指南上的書店,但都沒看到同一牌子的教科書,只買了很多明信片,就到café condesa吃早午餐。這家café有個小中庭花園,整個氛圍很有古典歐洲味,也有不少當地人來家庭聚會。
 
回旅館前到郵局先買了郵票,在瓜國最後一天,別忘了寄出明信片啊!新換的旅館總算舒適多了,老實說也不太貴,差不多七八百一晚吧!
 

下午一台休旅車來接我,車上已有一對美國夫婦。導遊先帶我們到城外,然後在大教堂前講述簡單的歷史背景。我不知道在最後一個下午才來參加這歷史之旅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應該是要第一天吧?可是要是沒去參觀過其他景點,第一天聽解說也只是塞進腦袋吧?antigua tour這家公司經營的方向有點像所謂公平貿易,他們盡量是往回饋社區的態度在發展旅遊,他們的導覽也多是由學者來領軍,像今天帶我們的導遊在瓜國做了很多研究,教了我們很多知識:歷史、建築、傳統編織技術等等,我覺得很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雖然沒參觀到咖啡園,不過有喝到當地的expresso,的確香醇啊!雖然是在最後一天聽這個導覽,也很像是把這幾天的旅行做一個總覽,一個結尾的動作。
 
回到市區後,我又前往幾個早上沒掃到的教堂,


然後找間小餐館吃晚餐,因為之前在帕那吃到好喝料多的湯,所以也點了道湯,結果有夠鹹,難喝!!且原本想在café看看書,可這家餐廳一片昏暗是點蠟燭的…….依照慣例,不敢太晚單獨走在街上,還是八點多就打道回旅館收行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