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的翠峰湖日出之旅是早上四點廿出發,所以三點五十就被morining call嚇醒,迅速整裝完畢,上了車,四十分鐘的林道,到了觀日台,這裡可以看到旭日從太平洋升起。雖然曾看到天邊一抹紅,但一下子又被雲層蓋住,於是我們再驅車前往2km的翠峰湖。此時是枯水期,翠峰湖看起來像是池塘,一點都不美,但我們還是徹底實施了不想帶你去旅行的活動(主辦人請洽胡老大),因其在龜山島隨便用了張破紙寫著帶我去旅行,我們當然要很有誠意的回應囉!


翠峰湖跟我想像的差很多,有點灰灰土土的,反正我們的行程就是健行、健行再健行,時間不夠環湖一週,我們只好走一段平元自然步道。


半小時後回去吃早餐,提早搭了七點半的蹦蹦車往茂興車站。台灣早期的這些蹦蹦車、小火車都是為了運送木材所建的,當年伐木業很興盛,太平山也是個很熱鬧的鄉鎮呢!


茂興懷舊步道幾乎是沿著舊軌道走的,但很多段已頹圮、佈滿青苔,很有思古懷舊之情呢!步道單程要四十分,雖然氣喘噓噓但飯太郎還是走完全程(但中途一直騙我們說快到了),厲害厲害。剛開始走的時候是陰天,走到底,出了太陽,看到藍天白雲好心情,靜下心來,還可聽到樹林中的蟲鳴鳥叫,當然這得遠離飯太郎鬼叫的自high聲!其實太吵鬧也是會破壞生態的,因為可能正在生蛋的,被嚇到生不出來,所以環境保護不只是資源回收、避免各種污染,教育民眾尊重自然、保護生態平衡,才是最根本的方法,因為人類是破壞大自然最大的兇手。




兩個小時在茂興是比較充裕的玩法,可以走完整個懷舊步道還有空可以休息。回到太平山莊,包袱款款就下山了。下山途中停在海跋1285m處,看了岌岌可危的白嶺神木,已經屹立2500年了,但再來個地震、風災就毀了。



鳩之澤溫泉原來叫仁澤溫泉,鳩澤是日本時代的名稱,光復後稱仁澤,之前的一場風災使太平山整個封了一陣子,開放後又改回日據時代的名字。附近也有個步道,但除了鐵人風暴女外,沒人想去走,用完簡餐,飯氏夫婦去泡湯,我買了零食(咦!不是才吃過午餐 ?)好整以暇的坐在戶外發呆。



風小姐買了蛋,卻先去探勘地形,晃了一陣子才挑著竹簍去煮蛋,還沒回來,二個泡湯的人神速的回來了,加入發呆的行列。

經過討論我們打算省略蜜蜂館,想直接殺去羅東運動公園喝一杯,但司機說若下雨也不方便,因運動公園在戶外,不如去宜蘭酒廠。

各地的酒廠目前等同於觀光客下車尿尿的代名詞,鬧哄哄的,有很多土產可買,當然買了牛舌餅,還買了鴨蛋做的中藥滷蛋,蠻好吃的,可惜我只買了一包,還有加了紅麴的芋仔冰。飯太郎哀怨的看我們吃冰,因為他管家不讓他吃,但根據我們的觀察,他吃很多辣的、炸的,這些對氣管也不好,也喝冷飲,光禁吃冰是有什麼意義?!(強烈建議飯先生,要禁就要徹底禁!!)

離開酒廠,我們的行程就結束了。我和風小姐就去搭客運,有錢有閒的飯氏夫妻還要在宜蘭待一晚,果然客運很客滿,我們分開買了五點半和五點五十的車票。因為風小姐還要搭高鐵,所以讓他先坐五點半那班車,殊不知,人生啊~~~~我們這台車到了礁溪後,司機並沒有在青雲路靠右往高速路方向,而是左轉再回頭朝高速路的方向,所以右線已回堵在青雲路上動彈不得,司機衝的左線,雖然也走得很慢,但至少有在前進,沒想到比風小姐那台早上高速公路。因有匝道管制,一上了高速路,過了收費站(一上去就收費,算你狠),就走的很順,雪山隧道真的很長耶!出來到了坪林地區,這附近是高速公路最高的路段,真的有夠高,還可以看到旁邊山腰上的雲朵呢!真夠酷!!

北宜高真的好快喔!一下子就看到木柵動物園的長頸鹿煙囪、還有華燈初上的101,景色還真不賴呢!最後我回到家後,風小姐也終於抵達台北車站,結束了兩天一夜走路走很多的宜蘭之旅。

副標題任務,圓滿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