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西文老師曾告知我們當時的台北電影節有多部西語片,鼓勵大家去看,因為實在是很難得能看到西語發音的影片。

金馬影展是聽過很多次,有時也是錯過,譬如以前我以為買套票或都要事先購票才可以,這次雖然仍然是沒去搶套票(早知道該去,因為套票便宜也就算了,他在網路售票前幾個禮拜就可以劃位!不像我等到網路售票當天,一開始售票,年代系統就掛了,而且很多想看的片,早就賣光,買到票的,座位也不盡理想)拿到手冊到可以網路售票前,我已經針對自己的時間勾選想看的片子,最後只買到五場的票。

第一場看的是Il y longtemps que je t'aime (我一直深愛著你),當天下午還先去SOGO血拼一陣再趕去信義威秀,這場很賣座,所以我坐第四排吧!!脖子好痠~


這部片描述兩個姐妹的故事,左邊的姐姐是演過英倫情人的Kristin Scott Thomas,右邊的則是才剛看過的巴黎單身派對的女主角Elsa Zylberstein。兩位的演技都很精彩,尤其是演姐姐的克莉思汀,故意展現出一種歷經滄桑、疲憊的倦容,妹妹則是扮演善解人意的角色。但其實出自善意,不見得對對方來說就是可以欣然接受的,有時也得考慮對方的心情。這部片有點沉重,姐姐因為殺了自己的孩子而入監,他說他兒子的死才是他一輩子的監牢。

第一場讓我看到這麼讚的片,當場覺得好開心。星期五提早下班,飆車到了信義威秀,因為這部片是下午六點十分開演的。Roman de Gare(意思是track,交差的意思,但中文片名是戰慄小說的秘密)電影一開始是在公路上,還以為是公路電影咧~


主角是在愛蜜莉的異想事件裡面那個咖啡店怪咖,神經的前男友Dominique Pinon 。是一部有點緊張又有點喜劇的片,劇情曲折,讓人感到驚喜。配角Audry Dana生動的演出也讓他以此片入圍了法國的凱撒獎!

Un baiser SVP(我們來接吻)這部片的男主角Emmanuel Mouret 就是編導本人,是一部有點荒唐的喜劇片,大概也只有法國人想的出來,但還是部不錯看的片!

黎明前與你相遇La fronteire de l'aube,一方面看影片的時間是晚上九點,一方面故事有點悶,所以頻頻打呵欠。看到最後大家還把這部片當七夜怪談看,也就是說台灣人看鬼片是邊看邊笑。男主角是演巴黎小情歌的,導演是他爸爸呢!

Sous le nom de Melville(代號:梅爾維爾),這部片可厲害了,因為我們看的是世界首映耶!連導演都還沒看過大螢幕,跟我們一起看這部紀錄片。梅爾維爾是法國新浪潮風的教父,至於新浪潮是啥?我也不知,應該是一種拍攝風格吧!梅爾維爾拍過很多黑幫片,因此對日港等動作片的導演來說,深受到他的影響!觀片前導演還解釋了什麼法國左派右派戴高樂等等,我們可是聽的霧煞煞,但看影片中他的朋友、工作伙伴、家人談這位知名大導演,真的很能感受到他對電影的熱情,一週看廿幾部片!真的是夠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