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enteans de Paris

疾馳在鑄鐵板上的車輛所發出的聲響,閃耀著燦爛燈火的碩大圓形玻璃天花板、啪答啪答的開門聲、行走中的隨身行李搬運車、慌張忙碌的人群、海關的官員們───巴黎。
~Alphonse Daudet


12月30日從香港再轉到巴黎。國泰的服務品質實在很普通、餐點也是,長程航班實在很難睡,雖然隔壁沒坐人,轉來轉去都睡不好,時間過得超慢的。

清晨五點抵達CDG(戴高樂機場),然後再走去搭RER(區域火車)進巴黎。在RER車站想買PARIS VISIT的一日券,售票員卻說什麼下午五點後不用買票、不拉不拉的說我們現在只能買單程,又去information問,但白問一場,因為我話沒講完,他就一直打斷我,就是想趕快打發我就是,那就算了吧!搭車進巴黎吧!

之前到巴黎,一次是直接從機場搭TAXI,一次是坐歐洲之星到巴黎車站再換TAXI到旅館。之前看網友說機場巴士的好處是不用上下地鐵,若行李少可以選擇最省錢的RER+METRO,我想只拿一只箱子應該算少吧?結果拖行李拖到失了兩輪,又上上下下台階快累死了,還好一大早人潮不多,否則可能連車廂都擠不進去吧!

八點多到旅館寄行李,天還是黑的,在巴士底廣場找家咖啡廳坐坐,現在也沒人想坐露天吧 .....

因為不能買PARIS VISIT只好調整行程先去奧塞了。坐到杜樂利花園後,果然很有冬天的蕭瑟感、遊人如織。穿過杜樂利再往對岸走,博物館外停了一輛輛大遊覽車,走到門口,天啊~人超多的,排了快2小時才進到館內,一進來就先去頂樓餐廳休息歇腿,並且勾選了想看的畫作。穿梭在人潮中,耳邊聽到的幾乎都不是法語而是西語或義大利語;而且博物館只要不開閃燈,愛怎麼拍怎麼拍。我以前也會喜歡拍畫,後來覺得不如拍人有趣,所以我跟大家一樣拿起相機亂亂拍一下。

 

如菜市場的博物館,少了一種欣賞藝術的優雅感,想當初看米勒只能遠觀,這次能站得近真令人開心!看完奧塞再到對岸的橘園,又排了半小時。主要看莫內的蓮花作品,他的作品都很大件,配合圓形的牆面,整個很闊氣,好像真的在花園裡,空間很寬敞。

接著來到瑪德蓮廣場,主要想來看看一些食品店,因為31日,很多當地人來買些晚上要吃的開胃菜、冷盤,所以店裡也是擠得水洩不通,我則買了一些水果BONBON、閃電泡芙...然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歐洲很愛搞這個摩天輪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