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Paris perdu  Paris tu m’as laissé

Sur ton pavé  J’me réveille dans tes bras

Sur tes quais y a d’la joie   Et des loups dans tes bois

J’me glisse dans tes cinés  J’me perds dans ton quartier

Paris tu m’as renversé   Paris tu m’as laissé

 

Je marche dans tes rues  Qui me marchent sur les pieds

Je bois dans tes cafés  Je traîne dans tes métros

Je rêve dans tes bistrots

Je laisse couler ta seine

Je dors dans tes hôtels  J’adore ta tour Eiffel

 

Paris Paris combien  Paris tout c’que tu veux

Boul’vard des bouleversés  Paris tu m’as renversé

Paris tu m’as laissé  Paris Paris combien

Paris tout c’que tu veux  Paris Paris tenu      ~ Marc Lavoine


2008年的旅遊生活很貧乏,除了年初農曆年去了馬雅之旅外,就再也沒踏出國門。年初我們興致高昂的籌劃11月到臥龍摸大熊猫的大腿,結果一場四川大地震,臥龍保護區都毀了;於是打算去日光拍紅葉,但在九月份一個瘋狂的念頭襲擊,而打算年底去巴黎,六天三夜。在不景氣的狀況下,去個貴桑桑的歐洲,實在不是常人能做到的。想想與其積蓄被雷曼倒光、還是押在股票、基金黑洞裡,還不如花在自己身上來的痛快。

這次的旅行只有三夜,有人說太短了,好浪費,其實怎樣的人生叫浪費呢 ?純粹是選擇罷了 !如果這三個整天自己過得很開心,怎麼叫浪費 ?就好像有的人享受用名牌的樂趣,如果他的經濟許可,他願意吃泡麵換名牌包,那也是他的人生選擇罷了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也不用拿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我的路我自己走。

這次的旅行標題是Revoir Paris 再會巴黎 ! 巴黎一向被吹捧的太厲害,我其實不太愛巴黎,看過之前的巴黎行,簡直是場悲劇,不但博物館沒看夠、還一直遇襲。這次是我第四次到巴黎,算是告別之旅,我想四次應該已算足夠了 !巴黎在1920世紀的確是個人文薈萃、藝術家齊集的歐洲藝文中心,海明威說的流動的饗宴、世人說的Belle Époque(美好年代),今日已不復見。當年人文墨客聚集高談闊論的咖啡廳,後繼無人,早已被觀光客所佔領 !今日巴黎,除了那些典藏藝術瑰寶的博物館,對我來說只剩一個貴字,今後我寧可把同樣的錢花在其他地區或國家,再會了~巴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