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好眠的來到車站,售票口沒人,躊躇了一陣子,有兩個人經過說不用錢可以進來等等,然後又邊走邊問我們從哪來之類因為昨晚除夕狂歡吧!身上酒味超重,後來問我會不會說法語,我直接說NO(其實我忘了,他問這句話好像是用法語問的….)要防止糾纏,不是裝傻就是裝耳聾,好險他們跟我們坐不同線。

Gerard de Nerval

 

我在蒙馬特住了好些時日。不但享受到清澈的空氣和饒富趣味的景色,還發現了美麗的地平線景致


 踏出蒙馬特的地鐵站,到處是酒瓶、垃圾又是昨晚狂歡的結果吧?!再加上紅磨坊附近是紅燈區,應該很熱鬧?

走進愛蜜莉那家雙磨坊咖啡館,其實早就變得不一樣,但還是得進來朝聖一下,裡面放了兩張劇照,應付一下觀光客吧!

原來今天METRO真的免費,一直到中午,不過我覺得是那些售票員不想工作吧?所以我們又坐了兩站到聖心院,但今天整個霧氣很重、很迷濛,沿路的小商店也開始做生意了,所以也買了些POSTCARD、磁鐵接著去了拉榭斯神父墓園,超大的,結果走不到想看的名人蕭邦、JIMMY HANDRIX,因為在對角線的方塊區,不過今天的氛圍超適合走在悽美的墓園中。

 

中午吃高檔的銀塔餐廳,這家餐廳幾年前還是米其林三星,但現在只剩一星,不勝唏噓啊!這家四百年的餐廳,會不會再幾年就沒星星了呢?

選擇銀塔除了感念他的歷史久遠外,他餐廳的VIEW非常棒,雖然巴黎霧霧的,還是很有氣氛!我以為我們吃的很快,結果1230吃到快三點。哇賽!我們也跟法國人一樣,一餐吃3小時因為今晚旅館在拉丁區,所以先去搬行李換旅館!拉丁區的環境比較好,但是交通沒有巴士底方便,巴士底在1號線上可以到主要的觀光點,剩下兩晚住在索邦大學旁的精品旅館,出了METRO居然是上坡!!我推著我那只剩兩輪的行李箱,差點沒在低溫下汗流浹背。回到旅館馬上休息,房內有APPLE電腦可當電影也可上網,但電視頻道居然都是國際新聞頻道、沒有地方台

原以為中午吃到三點、又吃了1百歐,應該晚餐可以省下來吧?結果混到晚上,還是會餓,打算先去夏佑宮看艾菲爾夜景,然後再去香榭大道的24HR郵局買郵票。換了幾班車到了夏佑宮,人超多的,也有很多小販兜售會閃閃發光的鐵塔,我們直奔正對鐵塔的露台,衝到最前方、按了不少快門後就閃人了。

Alcools

你終於對這個陳舊的世界感到厭倦

牧羊姑娘 偉大的艾菲爾鐵塔啊~

眾橋樑在今晨 如羊群一般咩咩的哭叫

你已厭倦了  這樣希臘羅馬時代的古老生活

~Guillaume Apollinaire

香榭大道上還是很多人,因為我沒抄郵局地址,只知道在哪一站下車,結果四處張望都沒看到,就去一個賣三明治的地方買了晚餐,回旅館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