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看了幾部片,按照慣例,上課前我都會用影片複習一下,所以先看的一部是西語片:敬人生~

故事女主角住在墨西哥,他是父親跟情婦所生的小孩,所以不常跟在智利的父親連絡。他接到父親的邀請而到了智利的一個小鎮拜訪,順便參加父親的猶太成年禮。一開始女主角對於父親消失多年,卻只想用短短的時光拉攏她感到不諒解,後來才漸漸體諒父親年世已高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完成心願的心情。很多人在說這部片的時候都會特別提到其中安地斯山的風光,著實替智利做了不少觀光宣傳呢!

第二部片是以色列出品的泡泡公寓,聽說在台北電影節很熱門,簡單說是部同志片,但難的是主角一個是猶太人一個是巴勒斯坦人,同性本來就非社會的普世價值,更何況是對立的族群?有人因此說他是羅密歐與茱莉葉的同志版.....
影評在此~

 

最後一部片是舊片了,2006年的巴黎我愛你

這部片集合了世界各國二十一名國際知名導演,以及四十幾位世界知名影星參與,為2006年坎城影展「一種凝視」單元開幕片,開幕記者會眾星雲集,為該屆坎城影展最多大牌參與之記者會,掀起一股風潮。有的故事荒謬的很,譬如說杜可風拍的那一個部份!全片切成幾十個片段,有的片段真的是很有趣,只是說用巴黎包裝起來,好像會更吸引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