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道--民俗文化村 水原華城

第二天的行程難得的是跟我最早的計畫完全一樣,真是可喜可賀!說完全沒變也不盡然,原來我訂兩各晚上的韓屋,結果等我要Check in的時候,工作人員才說因為訂房有問題,有重複訂房所以我只能住一晚韓屋,其實有點歪打正著;因為韓屋一晚是美金39,如果住雅房一晚才18,當場省了一半。而且第一晚因為有半價的折價券等於只要19元,如果我第二晚還住韓屋就得付39了,所以當他說只能住一晚我也欣然接受,當作體驗就好,能省則省。所以我一早又提著行李到隔了一各巷子的主屋,原以為只能先寄放行李,櫃檯人員說房間空下來了,現在就能把行李搬進去,真是非常的有人情味。很多國家即使有空房間,也常會堅持到下午才能check-in。

HOSTEL的雅房小小的,我住的是單人房,有小電視小冰箱跟一張書桌,剩下來的空位,打開行李放行李箱就差不多了。這間HOSTEL原來是專門租給附近的學生的,學生一般都是住長期的,最近才開放部分來經營類似青年旅館的服務。當然找到這間便宜的住宿點,也是網友的功勞!一各晚上600元,夠便宜的,日本的膠囊旅館都不止;而且早上有提供土司麵包、白飯跟咖啡紅茶等飲料,老闆是不是在做賠本生意?也因為背包客棧網友的熱情支援,這家旅館差不多被台灣人攻陷,碰到不少台灣背包客!

這天天氣陰陰的,我計畫坐火車到30分鐘車程的京畿道水原市,其實地鐵也有到,不過好像比較貴時間也不會省太多。買車票的方式,我是寫下中文韓文(用畫的)英文,然後拿給售票員, 英文都還蠻流利的,不知道台灣車站售票員如何?到了水原車站,已經過了10點的水原市區觀光巴士,所以我到了觀光中心詢問裡面的服務員。好心的小姐告訴我要撘幾號公車到水原華城,還有在哪裡搭回來的巴士,我另外詢問了韓國民俗文化村的事情。小姐建議我先到民俗文化村,十點半剛好有一班接駁車。於是我先去了民俗文化村,當然要先在觀光公社網站印折價券又可省各韓圜2000。

差不多30分鐘車程,我一直以為只有首爾的交通很混亂,沒想到水原車站附近也是一片塞暴了。民俗文化村佔地不小,有點類似九族文化村的感覺,到的時候剛好有一些農樂表演,但是空曠的環境下,真的是被冷到了!大長今有一些是在這裡拍的。農樂我只看到一點點,就是用一些打擊樂器來作為農閒時節打發時間的娛樂,還有一項絕技是頭頂著細長的彩帶然後扭著脖子讓彩帶舞動,很厲害脖子不會扭到!

 

接下來的表演是翹翹板,韓國的翹翹板很猛,看起來就是一塊板子,但是她們居然可以跳起來舞動彩帶、翻滾、套圈圈,真是技藝超群啊!大家是看得嘆為觀止。

天氣冷又沒什麼人潮,所以我草草的逛了一圈,就準備去吃各中飯。吃了一大塊泡菜煎餅,不知道她們是用什麼粉和的,跟台灣的蛋餅什麼的吃起來不一樣。為了耗時間-回程的巴士2點才有,所以我又躲進一家傳統茶舍。我在外面看板上研究,柚子茶太普通了,在台灣就常喝, 得喝各不一樣的;看到圖上有雙和茶什麼可以消除疲勞對身體好之類的,而且飄著兩粒松子,我以為是松子茶就點了。端上來居然是碗藥湯,我的媽呀!我猜裡面有柴胡之類的,跟我以前喝的中藥湯好像,旁邊配的小點心拿來一嚐,是薑糖,薑切薄片裹上糖,即使裹上糖他還是薑啊!要不是外頭天氣冷,我早就衝出門外。好險我剛買了一套明信片,就來寫明信片吧!過了幾十分鐘,進來了五六位大剌剌的台灣阿伯,大聲喧嘩唱歌之外,居然還隨身帶樸客牌,這裡又不是泡沫紅茶店,來刁牌啊!果然此舉引起店家不滿,跟他們的導遊說,請他們不要在這裡賭博,不好看。丟臉!!!

回到水原車站,我馬上照著遊客中心的指示,搭巴士到了水原華城。我一直以為這樣一各列為世界遺產的華城,應該是整各圍牆包圍起來封閉的觀光地點。沒想到一下車,原來並不是封閉的,南北的城門也都有熙來攘往的車潮人潮,路邊攤看起來都好好吃。

我先到了華城行宮,整各華城大約是200多年前完成的,城牆還算完整,華城行宮算是當地的小皇宮,據說大長今也有在這裡拍攝,只能想像劇中畫面吧!我爬上一小段圍牆,整各城牆約5.5公里長,我大概走了1/4,居高臨下的感覺還不賴!就是天氣太寒冷、又刮風,不然在上面散步應該很舒服。我走到北面的城門,沒想到沒有南門熱鬧,沒有路邊攤!等半天也看不到遊客中心小姐所說的那幾班公車,我印象中這裡離車站大概十多分鐘路程,乾脆就搭計程車吧!也不太貴100元左右就到了大塞車的水原車站。

回到首爾我先到了著名的市場區---南大門,這裡賣一大堆人蔘啊!土產之類的店家,我四處逛了逛,主要想找吃飯的攤子,繞來繞去終於繞到一各巷子全都是小餐館,而且貼心的把各種餐點放在外面走道上,讓客人按圖索驥。我一看到紅通通的辣炒年糕,這可是韓國指標食物,非吃不可呢!就點了一道。至於我點菜的方式很酷,我比著那道菜說"這各",然後阿朱媽好像說了辣炒年糕的韓文,我就點頭回說"嗯";所以韓國不難自助啊!看不懂聽不懂也沒關係!

辣炒年糕真的很辣,一盤大概10條吧!吃了三條就差不多,不是因為辣,是因為吃多了會ㄍㄟ死的感覺。韓國的草莓又大又便宜路邊看到了趕快買一盒。

今天晚上因為要跟前同事碰面,我想先回HOSTEL一趟,正好在我忙碌的在東大門站換地鐵時,收到一通未接來電。等我出了地鐵站,趕快回撥,跟小靜她們取得聯繫,她們稍晚就會到東大門的斗山塔(ㄟ 我剛才經過東大門站),回HOSTEL放些東西,又起身出門去坐車。從東大門站走到斗山塔還有一段距離,還經過有名的去年才整治完成的清溪川,夜景真的很美。

進到DOOTA,天啊!這麼多門,等下是要在哪各門碰面?我先繞了一周,又聽到很多台灣觀光客的聲音,以我敏銳的觀察發現到台灣觀光客都從哪各門進來,出了那各門,果然外面停著觀光巴士上上下下客人,等時間接近,我就四處張望哪各團導遊是女生,還有老背少的組合。

當然是碰到面了,然後就進去逛,之前看資料也只有五樓的賣飾品的比較吸引我,跟小靜逛著,天啊!眼睛快瞎了,實在是太閃亮了!我買了一各小狗夾子,上面標價居然寫18000W,但一開口老闆就開價9000W,小靜又殺了2000W,所以以6000W成交,這各老闆的價格也未免標的太離譜。後來我們到一樓的服飾店,這回老闆就不太讓人殺價了。

我們又到附近的小吃攤上買東西,跟團比較難吃到小吃吧!所以小靜她們嚐了好幾道菜,附近很多攤販也會講中文,可能就是傳說中的朝鮮族來打工吧!

告別小靜,我在走回車站的時候,特意繞到清溪川下去看看。清溪川原來上面是高架道路,下面又有很多攤販,是各吵雜喧鬧髒亂的地方。首爾政府狠下心來,把高架橋拆掉、撤離攤販,重新的整理,終於還給市民一個乾淨又附詩情畫意的休閒處所,韓國人!了不起!!

當然我的一天不會這麼快結束,回去的路上,我又到前晚想去的那家SAUNA,果然今天人少多了,我得以一探究竟。真的超舒服的!要不是覺得不要半夜還在外遊走,我真想好好的呆各數小時。畢竟是陌生之地,我還是12點前離開,往HOSTEL方向前進。韓國人好像很愛喝酒,在地鐵上路上都會看到喝的醉醺醺的阿伯大叔,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一各喝醉的大哥靠過來搭訕,我只有回瞪一各超級大白眼。基本上,韓國醉漢也不會亂攻擊人,所以半夜走在路上也不用太擔心,別理他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