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人命的換旅館行動

我在HOSTEL KOREA住的很爽,一度想說要不要在多住兩晚不要搬到機票配的旅館了,可是又不想跟鈔票過不去,還是搬家吧!

拖著大行李到了地鐵站,有電梯耶!很高興的,但是也只能搭到售票處。雖然這各地鐵站可以搭1 2號線,我要搭的是2號線,從我平常一慣進去的入口進去,沒想到又是上上下下,大概走了快一公里才到了2號線的月台,簡直快要脫腸。因為這段算是2號線的支線,所以到了聖水站,又要下車,又要換月台,我快要蹲下來哭了!

大概花了四十分鐘吧!我終於抵達目的地站,雙手雙腳快虛脫殘廢了。來到了三成站,這裡也是韓國的世貿中心。近幾年韓國貿易蓬勃發展,這一區也是高樓大廈林立,我住的旅館其實也是讓商務客長期包住的,網站上看到的價錢都是按周計算的, 房間裡還有簡易的廚房設施,感覺挺不賴!不過我只是一般觀光客而已,而且網站上的地圖標示並不明確,我根本就找不到,只有直接打電話問旅館了。我到旅館的時候不到十點吧!但是櫃檯小姐還是好心的讓我就先check in也可以先進去房間了,真的有人情味啊!

今天中午只有一各跟網友韓定食聚餐的行程,所以我先到了在同一各地鐵線路的明洞。我住的地區算是江南區,到市區要花四十分鐘哩!明洞很多人說像西門町、像新宿,就是有很多年輕流行商品。早上還沒什麼人,我先四處走走,來了這麼多天還沒到這各觀光聖地來。因為有很多日本觀光客(台灣香港也不少),所以這一區的東西也不見得便宜,尤其是餐廳跟小吃攤,都會比其他非觀光區貴各1000W左右。因為等下還要跟網友吃飯,所以我只先四處參觀,看看下午可以去買什麼東西。

12點到了聚會的餐廳外,等了一陣子終於等到主辦人賴小姐,後來又來了一對情侶檔。本以為有很多人的,但是原先報名的幾個人都跑去滑雪了,所以只剩四個人。賴小姐住在韓國朋友家,情侶檔的阿福跟朵拉住在明洞,他們一天到晚在逛街。吃韓定食的餐廳有表演,但是主場都是讓觀光團包下的,我們只能坐在邊邊的地方,除了觀光客,也有不少韓國人來吃。四個人一共28盤菜連同小桌子一起搬上來,有趣的是韓國上菜擺菜盤的方式很有趣,是斜對角對稱的方式排盤。大家邊吃邊聊邊聽有點聽不懂的韓國傳統音樂。

飯後,有的要去昌德宮參觀,有的要去梨花女大附近血拼,我則要去明洞掃街。說掃街也不太誇張,因為這裡有好幾家化妝品店,大部分都在台灣有分店了像是THE FACESHOP, MISSHA, ETUDE...在這裡絕對是比較便宜的。我東逛西逛,手上就愈來愈多包,而且這裡買東西常會送試用品,還有滿額禮,我在ETUDE HOUSE買到還送我一各坐墊,我的天啊!然後去了另一各成衣商場吧!明洞衣類,手上拿那麼多包,也沒空看那些成衣。上到二樓,全都是賣髮飾、項練,當場又暸下去。

看完貞洞劇場等待看亂打的空檔,我又到了仁寺洞。先去了新新圓吃炸醬麵,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有點油而且是用大盤子裝,份量多但是一般女生還是吃的完,一百多元的單價,跟台灣的炸醬麵比起來貴很多呢!之後,我又去了一家旅遊書上介紹的有庭院的傳統茶舍,仁寺洞附近有很多藝術中心、畫廊之類的,這家茶店也有附設美術館,不過天色已晚,沒什麼遊人了,我舒舒服服的喝杯紅棗茶,歇歇腿、取取暖,消磨時間。

晚上快十點看完熱鬧的亂打秀,天氣冷到我不想再走到地鐵站,於是跳上了排班的黑色計程車到首爾車站。一上車,起跳居然4500W,我猛然想起書上有說,有兩種計程車,這種應該是模範計程車。我知道這裡離首爾火車站並不遠,只有地鐵一站;而且心想如果跳表到6000W(200台幣),我就要跳車,好險最後只花了4700W。到首爾車站的目的是這裡有一家超市Lotte Mart,想買什麼韓國一般的食品,又怕在市場被人當凱子削,就來這個不二價的超市吧!自從換到了最終旅館,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掃街、狂買,提的大包小包的去坐地鐵。

傳統vs現代

傳統與現代藝術表演就是一各了解文化比較生動、易於進入的方式。

貞洞劇場標榜傳統藝術舞台,在一各半小時的表演裡,可以看到四種類型(傳統舞蹈、農樂、清唱、器樂),分成八節來演出。

前鼓、散調合奏、扇子舞、四物表演與國樂的協奏曲、花冠舞、清唱與伽耶琴合唱、三鼓舞、農樂舞。

貞洞的表演就是結合宮廷與民間音樂;花冠舞、扇子舞、三鼓舞,比較像是宮廷內的表演,穿著華麗動作高雅。

農樂跟四物表演屬於民俗表演:農樂以打擊樂器為主、隨著節奏打擊,十多人隊員邊繞場,變換隊形,加上一些特技的動作,熱鬧而得到觀眾的喝采。

四物遊(samul nori)是1970年代新發展的表演方式,以四種打擊樂器---錚 鑼 大鼓 長鼓表演,內容融入現代生活的元素,發展出更有趣的打擊表演。

我是下午去看貞洞的,冬天都是下午四點演出。

雖然演出很精采,但是連日來的奔波,在古典的演出之中,還是差點闔上雙眼,太累了。

亂打秀果然是熱鬧非凡,七點半多來到劇場,已經有很多觀眾,其中至少有兩團台灣觀光客,難怪我買不到便宜的席次。

亂打劇場本身就充滿了娛樂的味道,到處有一些讓人敲打的區塊,給人歡樂的感覺。

在1990年代,不用語言的表演開始流行,亂打便是在這樣的情況誕生。

在國際上受到重視是參加了愛丁堡藝術節。

每年夏天愛丁堡有藝術節跟藝穗節Frindge Festival都吸引了很多表演團體前往,不用言語的表演可以減少一些語言上的隔閡,有種世界一同心靈相通的感覺。

我曾在藝穗節看過一各日本的默劇團體---油與水

主角也只有四個人,但是節奏音樂戲劇表現的天衣無縫,雖然有些橋段像是綜藝節目的技巧,但是他們呈現的手法,讓人覺得不落俗套,看完後覺得很想再看其他種內容的演出。

亂打秀算是一各更完整的演出,是以四物遊的方式做出發點,精準的表現出韓國的打擊樂實力。除了音樂外,做一各大型的娛樂秀,跟觀眾的互動不可少。故事背景就是要準備一場婚禮,準備過程中出現的各種狀況,節目非常的精采,笑到噴淚,我相信當天在場的每一各觀眾都是開開心心、意猶未盡的離開。

所以如果有機會來首爾,一定要來看這精采的表演。

我也一定會再來看的!

www.chongdong.com

www.nanta.c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