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首爾到台北的機票其實到出發時都還沒搞定!以色列回首爾的班機是在星期日傍晚五點抵達的,但大韓航空回台北的班機是白天,五點以後有長榮的,但兩家公司沒簽約所以無法銜接,不得已一定要多請假了!訂了星期一返台,因為如果搭星期一的,那我根本就不需要進首爾市區,晚上待在機場的sauna過夜就好。我在2006年春節就已經把首爾玩的差不多了,實在沒有想到要這麼快再度拜訪!但是,大韓航空不但星期一的訂不到,連星期二都訂不到!旅行社說我可改訂華航,但要加2千,那就加吧!但是!星期一的還是候補,星期二的是ok的。行前我還是訂了上次在首爾住過的、交通方便的hostel korea。想說如果到時補位補到了,再跟hostel說要取消訂房!

在耶路撒冷上網check時,發現星期一的訂位已經被航空公司取消了,應該是註定排不到候補的關係吧!所以鐵定要在首爾住兩晚了。反正假也請了,就放開懷吧!其實在以色列待了幾天還蠻高興旅行後段可以回到亞洲休息一下,再上工!算算在首爾其實頂多只有一天,因為第一天是晚上進城,第三天早上就要去搭車到機場。我沒有特別想去首爾什麼景點,但目標是一定要吃到石鍋拌飯!!

仁川機場很大,出關後,我整理一下東西,因為我不想要整個大背包都帶到市區,之後還要再背來,所以把一些需要的東西放入我備用的摺疊旅行袋,然後到出境大廳找寄物的櫃檯,然後再到入境大廳買機場巴士票!我就這樣南北跑,剛好兩個點各在機場的頭尾,到最後我搭到機場巴士已經六點半了。抵達新設洞的hostel已經八點了,憑著舊印象(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早上,天很亮)、還是有點小繞路的找到熟悉的入口,工作人員親切的接待、介紹。這家hostel在背包客棧的強力推薦上,幾乎住進來七八成的觀光客是台灣人,他確實是有吸引人的地方,像我有印第一晚半價的折價券,住的單人雅房原價22000韓圜,所以我兩晚的住宿費是33000韓圜,折台幣才七百五,早上還有免費的早餐-土司咖啡或白飯,真的很划算!

在房間整理一下行李,就到樓下交誼廳上一下網,然後再到附近的汗蒸墓,之前我住這裡的時候,幾乎每個晚上都去relax覺得超舒服的。經過八天的以色列之旅及長途旅程,在汗蒸墓洗頭澡、泡泡不同溫度的浴池、蒸氣室坐一坐,再換上汗蒸墓的休閒服,到大廳食堂去,買了好吃又便宜的水煮玉米,邊舒服的坐在溫熱的地板上跟一群韓國人看綜藝節目,然後再去有不同溫度的sauna放鬆一下,心滿意足的離開,回hostel休息去。

第二天的計畫就是先去明洞,吃石鍋拌飯,再去首爾火車站的樂天超市買土產。我十點多才離開hostel,也因為才吃了早餐,覺得先在明洞找間咖啡廳坐坐、寫寫旅遊日記,等晚一點肚子比較有空間吃拌飯。在明洞經過電影院時,我還特地去看看有沒有想看的片子呢!在異國看電影一向是我的特殊興趣,很像在蒐集經驗。最瞎的一次經驗是在北歐吧!跑去看神鬼傳奇,忘了中間可能會有講阿拉伯文還是古老的語言的狀況,結果字幕是當地的文字(好像是在芬蘭吧?),完全看沒有~

然後就在明洞的巷子逛逛,尋找咖啡廳!日本觀光客真多耶!我找了一間二樓的咖啡廳,因為前一天剛好看到這家連鎖店的罐裝咖啡廣告-是rain拍的,我以為他們只是飲料公司,原來有實體的咖啡店,但其實跟什麼coffee bean之類的都很像!名稱很可愛叫Angel in-us Coffee,連起來念就像安潔莉娜咖啡!接近中午附近的上班族都跑來喝一杯,跟台灣一樣嘛!我在這裡迅速的回憶以色列之旅,待了大概兩小時,就去找石鍋拌飯了。按圖索驥,第一遍居然錯過了,原來藏在小巷子,我還想說會不會在整修中呢!又回頭找了一遍才找到,全州石鍋拌飯,以為已經兩點了,應該沒什麼人吧!結果還是坐了八成滿,而且在我之後還陸續來了好幾組客人,韓國真的把日本人當主要目標,店裡有日文的menu,也有會說日文的店員,所以我隔壁桌的幾位中年日本觀光客就直接用日語跟店員溝通!點了石鍋拌飯還點了烏龍茶,因為好熱喔!開心的完成我的目標,把拌飯吃的乾乾淨淨,踏出門外掃街去。明洞有一大堆化妝保養品店,韓國的保養品店都很大方,結帳都會給一大堆試用品,即使才買幾百元,還拿到一個小毯子,記得上一次還拿到一各大抱枕,也曾聽說網友拿到啞鈴,回旅館才知道,他說早知道就跟店員說不用了,因為背包客天天都已經在練體力了!

這邊買完再到樂天超市去,這裡的超市外面還掛上若用JCB卡消費兩萬韓圜,就有精美小贈品,唉!沒帶卡出來~雖然在明洞每家店都只有買個幾百元,但加起來也不少,我在機場換了兩百歐元,扣掉晚上可能會花的錢,我得設個在這裡消費的預算。我先到了樓上的無印良品,結果在這裡就花了好幾萬,等到了樓下採買土產時,就得精打細算的加減了。買了一些人參糖、辣椒醬、松子茶、小包裝的柚子茶,其實幾乎都是我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是要送人的,呵呵呵!其實很多東西台灣也買得到,尤其那各佔空間的海苔,絕對不再考慮的範圍內~

血拼完也差不多快五點,想到要遇到下班人潮,得加緊腳步,還好我不需要換電車,不過下了車,我卻發現早上我進站時,忘記看一下我是從哪一個出口進來的,現在要出站了,就搞不清到底該從哪裡走,花了點功夫才搞清楚!

把東西在hostel卸貨後,心想要去布告欄上寫的新開的E-Mart,但是地圖畫的不是很清楚,所以當我走到大圓環時,繞半天搞不清處到底該走到那條街上,每次都在打算打道回府時,就突然發現了目的地,真奇怪~我本以為那裡只有幾家飲食店,因為白天我在明洞有買個星巴克杯,有折價券,所以我打算來喝一杯。但還是先走到賣場去,賣場很大賣很多東西,不過我只繞到食品區,這裡賣的比樂天超市還要貴,所以我只多買了兩包人參糖就去喝咖啡了。因為韓國室內都有開暖氣,我覺得很熱所以點了星冰樂,又在這整理起筆記,本打算再去汗蒸墓,但有點晚還要整理行李,就直接回HOSTEL了。洗好澡、一邊敷臉一邊抬腳,結果就越來越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冰冷的東西,晚上走回來又有點著涼,頭痛了起來,還吐了兩次(難道又水土不服?)。不過還好我的體質還算粗勇,我拉肚子只要拉完、嘔吐只要吐到肚子空了,就舒服了。但我原本打算敷完臉要來吃零食看電視的,結果只能躺在床上休息、睡覺~殘念!

隔天早上整理好行李到樓下吃早餐,因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恢復了沒有,不敢亂吃,只吃了不加果醬的烤土司,牛奶也不敢喝。人真是不能暴飲暴食啊!

然後就離開去搭車了,離開的時候有陽光暖暖的,半睡半醒中抵達了機場,領了保管的行李,再度整理一下,然後就去CHECK-IN了,離開以色列的時候,我的行李只有7.5kgs,比出發時少1kg,結果在韓國大買之後,行李變兩件,一共15.5kgs,增加一倍,真是恐怖啊!在機場還買了泡菜,又喝了杯熱紅茶拿鐵。坐的是韓航跟華航共掛的班機,吼~明明就同一班,結果我得多花兩千才搭得到,真賊啊!但華航有小螢幕,開心的快轉看電影,因為航程只有兩小時,再我一陣猛看之下,看了三部片:布萊得彼特毀滅、李奧納多和羅素克洛的片和歌舞青春3。

班機很準時的抵達,我也順利的踏上回家的歸途,雖然台北的天空有點陰暗潮濕,但回到熟悉的環境實在令人高興,重點是我可以放心的大吃大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