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傑克德米,可能大部分的人沒聽過,但說起法國片「秋水伊人」,可能非常多的人聽過或在其他文章中見過,最近博客來有影片出清,選了幾部片,沒想到都跟導演傑克德米有關。

不知道當初是誰翻譯片名秋水伊人的,因為他的法文片名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直譯是雪堡的雨傘店,跟秋水跟伊人是怎樣有關係啊!台灣人了不起!!

這部片的色彩非常繽紛,全劇的對話都是用唱的,著實讓我嚇了一跳,不過也因此發音非常的清晰,雖然劇情類似瓊瑤劇,對練習聽力來說則是非常有用!凱薩琳丹妮芙跟因此片成名,超級美人胚子,像是陶瓷娃娃一樣精緻!

雖然上了年紀,但還是美艷動人,右邊是他的演員女兒~

秋水伊人在2007似乎有在台重新上映過,請看奇摩的介紹→秋水伊人

秋水伊人讓傑克德米及凱薩琳丹妮芙聲名大噪,傑克德米又拍了一部他心目中的歌舞片(因為秋水伊人只有唱沒有舞蹈)Les Demoiselles de Rochefort(片名直譯是羅許佛的兩姊妹)但中文片名是柳媚花嬌,天啊!更難記住他的片名。這部片的角色人物更多元,看得眼花撩亂,音樂很好聽,配上當年的舞蹈,雖然有點發噱,娛樂成分非常高,也非常的有趣不無聊!

第三部片是傑克德米的妻子拍的片,為了紀念他丈夫,片名是南特的傑克(傑克在南特附近出生),這部片道出傑克從小對戲劇的喜愛及執著,由他妻子柔情的鏡頭下,讓我們對這位導演更熟悉,算是看了兩部他的佳作後的最好註腳!雖然當年有戰亂、物資缺乏,但可以看出傑克父母對他們的疼愛、很感人!

看完這些片後,對導演傑克德米更加認識,上網搜尋一下他的拍片史,居然有拍過一部lady oscar,也就是玉女英豪(現在叫做王家的紋章的那部日本漫畫),日法合作的作品,真的是想不到耶!!世界真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