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寮古道是南港山系的最後一條步道,昔日是個運送茶葉的步道,這條步道可以從南港通到深坑~

星期六是個大晴天,連掃過去幾天的陰霾,但對爬山來說,實在有點熱~尤其我們每次都是爬中午....

這次新加入了一個山友k的同學:羅同學,但山友k卻臨時有事,沒法參加,是要我們怎麼在捷運站碰面啊?!網友見面至少事前也要給電話吧?!結果我們就變成都要打給他,很像仲介的說~

等我們到了公車站牌,事前調查小5的班次是11:20,結果上面貼了公告寫新的時間,居然十一點沒車,只好改搭212。到了舊庄,我們又迷路了一陣子,在環山路的一二段走了很長一段,依照慣例,走到步道口已經很累了...

步道的起點很隱密

其實這段步道不是太困難,但路途不算短,上面指標說2.1公里,60分鐘。但我們60分鐘只走了1200M。

這條步道,一片綠油油的

依照慣例,少了部長和山友k兩位老倫,我們又健步如飛(真實的原因是:沒有椅子或涼亭可休息),所以不到一小時,我們就到了打印台。

這裡還有去年台北足跡的拓印台

過了打印台,我們還繼續前進了一段,本想上到望高寮的涼亭的。

但打完印後,還要再往上爬,實在令人毫無動力,所以到了1.4KM,望著無邊際向上的階梯,我們就回頭了。
一下到步道口,居然就看到一台小5從對街經過,也來不及攔了,只好又踱步到212總站去了。問了司機,他跟我們說可以先上第一輛公車,還好心的上來開了冷氣給我們吹,揪甘心喔~然後我們就在南港捷運站下車,參觀一下幾米的畫作。

因為羅同學沒有在南港站下車,所以沒照到相~

今天走的路段,感覺很像上次從指南宮走到貓空的經驗,一樣天氣很熱,一直耐力走,藍色的步道果然不容小覷啊!

下次預計25日前往鯉魚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