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總是會讓人覺得很悶很無聊,難得有個連假,很想要換換空氣,不用想就知道風景區一定是人擠人的!
我只是想要轉轉心情,也沒必要去跟人湊熱鬧,所以就包袱收收的,到台中去吧!

選擇台中是因為幾乎不用做什麼準備,而且家附近就有到台中的國道巴士,五月一日吃完午餐,就輕輕鬆鬆的去搭車,不用跟別人擠,兩個小時候就到了。每次去台中就一定會住在逢甲附近的,這次我選擇了校友會館,以前聽說設備很簡陋,但我想有得住就好,也不用什麼豪華配備啊!在到會館前,我先到了文華路上想買些小吃,但是還太早,沒得買,只買了大杯的珍珠綠,才20元而已,台北那裡找啊!!!

其實我不太知道校友會館在哪裡 而且經過操場後的校園,居然覺得非常的陌生!!以前的學思園和愉園(以前被戲稱偷園)不見了!!學思園是改建了,而愉園整個被拆掉,蓋了新的體育館.....走到後門旁的警衛室,問了一下才確定了校友會館的方位。會館內很乾淨,學妹稍微的做了介紹,然後我就上三樓的雅房,沒想到有電視跟冷氣呢!!當然還有網路線,畢竟逢甲是理工專長的咩~

從外面的走廊小陽台出去,可以看到學校游泳池和操場,橘色那棟大樓,是我們念書時興建好的人言大樓,應該也是校內最高的大樓。很不幸的,也有人從那上面跳樓自殺。

我在房內輕鬆的吹冷氣、看電視,享受一段自在的時間後,準備來到逢甲文華路上逛了!每次到逢甲我走的路線幾乎都是校門口直走一段,左轉走福星路,再往我以前住的地方瞧瞧,然後再殺進文華路。我覺得有點像劉姥姥,因為太久沒進校園了,之前來頂多只會在校區的右邊逛,這次因為會館在左後方,所以我有走到左邊那個區塊,沒想到改變得這麼多,看來學校挺有錢的喔!!

大腸包小腸耶!是有沒有必要這麼誇張?
這裡是我以前住的附近,但熱鬧很多

逢甲的小吃攤每次都讓人很訝異,有一年看到有個攤子賣很好的是〝士林豬血糕〞,很誇張耶~這次看到大排長龍的是大腸包小腸,排隊的人不是普通的誇張,一共有三個攤子,每一攤都很多人排,而且是我四點多要進校園前就看到有人在排隊了。

上面這兩攤都是最近才有的,但我覺得懶人蝦還好而已~
連買雞排都要排隊,這家成龍是以前就有的,但是卻是以前我們最少光顧的一家,因為覺得阿發雞排比較好吃...但阿發雞排沒了!!!
居然有逢甲觀光夜市的招牌!!

其實學校附近的店家幾乎百分之九十五跟當年不一樣了,只有少數幾家店繼續維持下來的,我想應該大部分是自有店面吧!連攤販都變了許多,校園也是。這次我才發現,連宿舍都已經不再校園內了!商學院也搬到比較新的大樓了。

在文華路上邊走邊吃,然後再校外逛逛,又逛進了校園內,真的變了好多,有點感傷...

隔天一早,趁著天氣好,再來拍拍校園新景點

新的體育館怎麼有京華城的fu~
學思園的圍牆不見了,後面還有一棟學思樓呢!
這塊綠地就是以前的女生宿舍所在~ (我應該沒記錯位置?!)

玩電動玩具的時候,有時候主角到某個地方,就會讓體力值恢復到滿格的狀態。這次短短的兩天一夜,純粹的轉換空間、放空腦袋之行,真的讓我恢復不少。儘管覺得有點感傷,但也很羨慕現在的學弟妹,能有更豐富的資源、設備及更漂亮的校園,那些校園回憶,就好好的埋藏在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