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對徐林克Schlink的介紹都說是繼寫香水的徐四金之後,一個偉大的德國作家。

我的第一反應是:怎麼又姓徐??

應該是德文很多sch開頭的姓氏吧?

大家會注意到德國作家是因為他寫了我要為你朗讀這本小說,後來又被改編電影『為愛朗讀』,在今年的奧斯卡得到注目,可惜我電影跟小說都還沒看過。

我遺落的那一半是他的第一本偵探小說,故事的背景跟他本身的經驗有關,徐林克是個法學專家,故事的主角也剛好是個離職的檢查官,在納粹時期擔任檢查官,時代背景跟為愛朗讀類似。

德文的原書名是SELBS JUSTIZ,selbs就是書中主角的姓--瑟爾伯, 所以也就是瑟爾伯的正義。

他的書寫方式著重在很多人性的描繪,而故事內容以偵探小說來說,並不夠懸疑刺激,只不過描述牽扯到一些德國人不太想記得的納粹時代吧!覺得只是很平的一部作品,要不是拜為愛朗讀之賜,應該不會太受到矚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