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福岡是2007年,前情提要

今年的上班族很可憐,看看人事行政局發布的行事曆,過了端午節,就沒有長假了!九月勉強有個中秋,但是沒有連假,要自己連...

不過,我自己也有反省一下,今年前五個月好像有點太超過,要是把巴勒斯坦也算成一個國家,就已經跑了五國,好像太誇張了點!說歸說,四天連假不出門,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就連很久沒一起出去玩的戴夫倫都想來插一腳(沒插成的原因會在兩週後的法文作業發表----ㄟ~好像扯的有點遠!)

總之,九州!不是已經去過五次,還要再去?!雖然我很喜歡京都,但福岡其實是最適合短天期、純粹去放鬆(其實回來全身痠痛!)。不只航程短,機場到市區只要廿~卅分鐘就到,不會耽誤到太多時間。而且,關東關西都已經淪陷H1N1新流感疫區了,好險我當初沒選擇關西,否則就要陷入天人交戰的狀況了!不過就算已經去過五次,九州還是有大半的地區沒去過,譬如說篤姬的故鄉鹿兒島!為了不讓自己的行程太單調,我還是安排了一個沒去過的景點---湯布院。

我第一次去九州的時候,去了大分縣的別府、阿蘇火山還有熊本,當時就有坐車經過湯布院的,印象中就是個自然恬靜綠油油的小鎮。後來幾次到九州,都還沒有再訪大分縣的機會,因為我以前只覺得坐JR(日本鐵路)方便,從福岡到大分有的路線要換車、時間不佳(要從機場到博多車站,很難抓得準可以坐到幾點的車),而且JR票價很貴。後來自己比較懂了,就發現原來高速巴士也很方便,像機場可以直達長崎等地,實際搭乘後也覺得很便利、又便宜,搭鐵路還要拖著行李上上下下,有時候巴士省事些。到湯布院的巴士大概是一小時一班,路程是兩小時,當天到了馬上可以四處趴趴走。所以這次的行程規劃就是第一天抵達後隨即前往湯布院,待一晚,隔天傍晚的車回到福岡,福岡的第二天整天就在天神地區逛街,一共在天神住兩晚。

有看上面的前情提要的人就知道,我上次連假遇到塞車的慘況,這次出門前家中兩老一直詛咒我會塞車喔!但我不知怎麼的,沒有記取上次的教訓。上次五點半出門,這次居然還又晚了半小時,預約六點的接機,我自己都有點納悶怎麼沒約早一點?其實我是想說上次早出門、結果花了兩個小時才到,這次或許不提早,看看可不可能避開車潮?事後發現,好險我沒有提早,因為我六點半就到機場了!又有先在網路上報到了,其實只要起飛前一小時到就可以,反正我帶了很多資料可以看,早到也可安靜的看看書。機場內因為連假的關係,雖然有新流感,但是人潮還是不少,不過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戴上了口罩!

登機後,還蠻空的耶!我們這一排八個座位只坐了三個人,後面大概也只有一兩個觀光團而已,而且不知道是人少還是航空公司擔心疫情,覺得冷氣開的超強的。機上的電影也很令人乏味,短航線的關係,我只快轉看了金城武的K20(金城武還是粉帥)。然後就到福岡了!抵達前還要先填寫新流感問卷、留下個人資料...

福岡的天氣陰天,我到國內線的航站準備搭巴士直達湯布院,湯布院的旅館就在巴士站附近,可惜的是,我才進去房間不久,就聽到窗外的雨聲....還愈下愈大,只好先在旅館休息、想想接下來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