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園因為在山坡上,從他的的風呂可以看到市區,還可聽到火車的聲音。大浴池說有150疊,午後泡湯的人也不多,就一兩位而已,很舒服。結束了氣持い的泡湯活動,我打算在鄉間小路上慢逛。

從夢想園的高度看市區
不知道這片秧苗為何只留中間這一塊?模仿相撲力士頭?
路邊隨處都有春天的花蕊~

在大分川的四周有開闢腳踏車道,不過沒什麼車,我則自在的漫步,享受農村景致。

水邊還有大鳥~

由布院美術館有個有趣的時空膠囊體驗,就是畫圖在明信片上給一年後的自己;另外展出詩人畫家佐滕溪的作品以及萬華鏡(也就是萬花筒)的收藏。我沒有入館內參觀,直接衝進賣場.....往回走到車站前,又去站前的土產店小拼一下。總結我在湯布院買了...

手工果醬 蜂蜜果醬及香皂 仙貝

豆腐CAKE、煎餅、茶葉泡澡劑、TORORO手帕、玻璃貓頭鷹飾品、小貓袋、萬花筒.....
然後就準備去搭JR觀光列車了

因為叫湯布院之森號,所以多是森林的顏色~

不過車內乘客並不多,還有一大堆台灣自助客。我到販賣部買明信片跟蓋章,車內有夠晃的!

車外的風光就是田園風,經過的車站也精心佈置過,日本人的行銷功力就是技冠全世界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兩個小時後就到了博多車站。剛好是下班時間,人潮有點多,但推著行李還是ok,然後就直奔地下鐵站,福岡的鬧區在天神,我住的旅館是可以步行到天神區的,不過我還是坐到赤阪站,避開天神站的人潮及一大堆出入口。雖然博多車站是個交通重地,但愈靠近天神的旅館才愈熱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旅館check-in後,我只去樓下的便利店買些東西,回房間吃喝看電視,就休息了~

我住的旅館靠近地圖上區役所的位置,隔天早上步行到了地圖上的A附近,先去中央郵局買了郵票,再去旁邊的商場逛逛UNIQLO和無印良品。逛完到了大丸附近的IMS(綜合商城),雖然不到十二點,但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家和風咖啡叫風香,感覺很雅致,而且有個數量限定的蒸籠料理。
果然味道清淡,蒸過的食材還保持著他的原味。另外這家店也有賣和果子

我有點後悔買了竹籃的那款,一方面籃子要另外加錢,二方面包起來一大袋,很難逛街。然後我又到對面的生活雜貨用品店IN CUBE我覺得我這次已經收斂許多,以前都會買超多有的沒的,然後用個兩三年都沒用完。不過對於文具用品我真的沒輒,尤其是日本人很會做些小東西,好想搬回家啊!

然後我先到了岩田屋的寄物櫃,找不到一般的,只有附冷藏的,就把我的東西包括衣服都塞進去冰,因為待會還要在岩田屋的地下街買名產。幾年前我到福岡時有看楊思敏的書,她有介紹過一家自助染髮店,我也去染過,覺得很方便跟便宜。主要就是美髮師幫忙上染劑,染好後用機器洗頭,洗完要自己吹整頭髮,這樣大概一千台幣(我當時是長髮所以還用了兩盒染劑),大概一小時會好。這次也想再去,但在原址卻已經看不到了....殘念。因為他之前是在一家藥粧店樓上,我看對街那家藥妝店,會不會是搬到那裡了?結果不是...不過我順便買了SKII的補充包。

沒想到小小的補充包也用了很大的盒子裝,而且一下了了快兩萬日幣,大失血!我不死心的在附近巷道張望,是否可以找到那家染髮店,可惜就是沒有,逛著腳也累了,先去百貨公司找個咖啡店坐吧!

我到了岩田屋新館的四樓,奇怪樓管怎麼比顧客多,原來這層樓都是賣些珠寶,難怪這麼緊張!喝完茶後,我又去二樓專賣包包的專櫃晃晃,發現他們還挺愛COACH的,因為提袋率超高,路上就看到不少人拿著COACH的紙袋。我本來是想要看看ADMJ的,但卻沒看到?難道撤櫃了,算了去買土產吧!

松屋的雞卵素麵,其實也是和果子 長崎蛋糕變魔術方塊?

另外有一個很猛的流行物,請猜猜看

九州WALKER給的標題是進化系マシュマロ「ギモーブ」(進化系的棉花糖!guimauve)guimauve這個字還是法文來的,有夠猛的。我直覺得跟馬卡洪一樣是來騙錢的!一個要日幣135,大概就是一罐日本350ML茶飲料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