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中的土產已採購完,可以先回旅館休息了。傍晚打算去逛地下街的商店,買藥妝品。日本的藥妝店一樣讓人流連忘返...每次都可發現有趣的東西,這次我就發現了一個護眼的眼罩,但他的感覺是有點像暖暖包,敷在臉上會散發出蒸氣,解除眼部壓力、放鬆神經。

我在天神地下街來回逛,發現了日本人真的很愛法國。因為經過十家店面,大概至少有三家的店名是法文,真的是很誇張!我買了個肩背包,感覺還不賴~在日本的三餐常常是亂吃,就是不定時的吃,因為商店通常是七八點關門,有時就會先逛再說,晚上就在便利店買些零食下酒菜果腹,這也是我喜歡自己獨行的原因吧!想怎樣吃就怎樣吃,不用顧慮到別人的喜好。日本的便利店也是我超愛逛的地方,我覺得我大概跟小孩子一樣吧!超愛蛋類製品,所以布丁、玉子燒、泡芙都很愛買來嚐嚐。

自從我有一次在便利店發現這樣的玉子燒後,每次有機會都會買上一塊來吃,口味有點像加了柴魚汁的芙蓉豆腐,喔依稀~

天神地下街跟幾個百貨商場都有連接,印象中三越的地下食品街的點心很有名,所以決定買甜食當晚餐。日本百貨地下街是個不錯的地方,有各種熟食店,賣可樂餅的、便當的、小菜的...可以有較多的選擇,每種都買一點點來嚐也不錯。所以我就從地下街逛到了三越的熟食舖,回旅館前又特地繞去便利店,準備買點東西帶回台灣。有一款茶叫からだ巡茶"身體巡茶",成份是一些健康保健的中藥,但內容不是我的重點。圖片看起來很普通?但他的瓶身不是因為照片壓縮過喔!他的瓶子就是扁的,大概三四公分厚吧!我第一次看到是在地下鐵上,看到有個男生把瓶子放在褲子後口袋,實在是很酷耶!所以就特別到便利店去找看看,果然有這樣扁身的產品,據說設計的考量是方便放在包包中,日本人的設計實在是揪甘心~

旅館的浴室也是很令人驚嘆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日本地小又貴,但日本人愛風呂,就算浴室的坪數小,也要塞個浴缸,做的深一點,一樣可以舒服的泡~

其實就是這些點點滴滴貼心的設計、服務,讓很多人對日本讚不絕口,也是我即使只有短短的假期,也願意舟車勞頓的跑一趟,我覺得品質好、服務好,貴也是值得的!

根據莫非定律,假期結束的那天通常就會是好天氣!果然,離開福岡那天又出太陽!拖著有點笨重的行李去搭地鐵(去福岡如果沒辦法住在天神附近,最好也選擇靠近地鐵空港線的各站,這樣到機場時也不用提著大包小包換車),原本空空的皮箱,被我塞的飽飽的,還有一大袋點心土產用手提的,自己看了都覺得有點恐怖。

一切順利的到了機場,回程我用哩程升等到商務艙,地勤人員給了張貴賓室的卡,但是根據之前的經驗,只有台灣的貴賓室才有很豐富的飲食,日本的貴賓室就只有些飲料、報紙等,連電腦都不見得有,所以我也不想進去浪費時間。行李通關後,又去商店街買博多名物ひよ子,超卡哇依的小雞造型,最適合分享了!

雖然不是很餓,還是到餐廳點了份lady's set,有多種食品的組合

不過,我沒想到日本的餐廳還是可以抽煙,而我還不小心就坐在交界處,雖然抽煙的人不多,我還是吃飽就閃人,入關去吧!但是入關後,我還是沒鬆手,原本要買明太子造型的小物,卻找不到,之前雜誌上明明說在機場三樓有...

所以就改買了壽司造型的磁鐵了!哈哈哈~
另外,午後的紅茶也是最愛,也要扛個兩瓶回去。冰冰的順便充當棉花糖的保冷劑。

坐商務艙的經驗屈指可數,總覺得空服員特意的笑容很假耶~
事先在網上選了機上特別餐(要在網上訂才有的~)--豚煮(九州名物,其實是長崎的,而長崎又是從中國傳進來的,說穿了就是東坡肉)

商務艙的道具比較優啦~前菜的燻鮭魚、火腿哈蜜瓜還不錯(是因為有點酒嗎???)↑而主菜東坡肉↓覺得普通~

航程很短,連一部電影都沒看完,就要降落了。心情有點緊張,因為接下來的一個禮拜,要好好的保養身體,以免被抓去隔離了!!!


到底出國該帶多少錢?平時又要如何存旅遊基金?
我對這件事一直很迷惑,因為自己不是一個有規劃的人,總是恣意任性的...
這次旅途上花的錢,都是前次旅遊換剩下的。大家是不是回國後就會把外幣換回台幣呢?
我通常是不會(缺台幣的時候會換回...呵),尤其日本算是常去的點,所以都不會急著換回來,放在抽屜中充當旅遊基金。我最近又發明了一個怪方法,就是過年出國時,就先在兆豐銀的網路買旅遊支票,通常都多買好幾萬,沒用完的就當做旅遊基金,下次出去就不用再花錢了。我覺得在年初就把錢扣下來,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至少後來要出國時,會覺得壓力小一點,費用有分攤掉部份了(雖然還是花自己的錢)。再加上信用卡國外的手續費愈來愈高,變成一個備用的貨幣,所以覺得旅支變得比較實用了~
大家有什麼存錢妙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