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這個詞,我覺得跟毋忘在莒的意念有點像。有時候同學覺得上課上的很煩,互相打氣時,我總是會跟妹妹們說:想想當初學習的目的吧!
雖然說的很自然,反而是我自己的動機不明...... 這幾年我幾乎都是一直同步上兩種語言的,所以當去年考過了日檢二級,想說日文差不多就這樣了吧!又不知道要去哪上會話班,就停下來了。好像一直有人跟我說什麼學西語後學法語很簡單,就好像當年有人說什麼逢甲很好混(才怪),算我耳根軟好了!反正我覺得把自己逼緊點,就可發揮潛力的!

我記得以前上西語周六班,有個淡江的妹妹早上有上法文課,一直跟我們誇說他的法文老師很帥,我心想:真的嗎? 然後去年三月開始改上周三的西文課時,順便就去報了法文班,當時老師也在櫃檯,小馬跟我說:那位是老師,但我只看到背影,心想:為什麼我的法文老師是老人...... 很帥的法文老師在哪裡??? 上了一年多的法文,我還是不知道很帥的法文老師是?

雖然連續兩個晚上上課,但我的精神都還不錯,每次上法文就有股要跟老師對戰的氣氛,我想這才是我能持續上的原因吧!我大概是把八國聯軍的恥辱都用上了... 因為上次老師很驕傲的說歐洲發現古老的人類壁畫,意思是他們的文明早於中華文化,某死學生就說:拜託~你們還在畫壁畫的時候,我們早就拿筆在寫字了!哈哈哈... 誰叫老師沒事愛嫌東嫌西,害我們很愛跟老師鬥智!

最近教了比較級,我自己也寫了練習請老師幫我改一下

Même si je suis plus âgée que le prof, je rajeunis plus que lui, parce que il a plus de rides et de cheveux blancs que moi. En plus, il aime les activités comme les vieux, c’est-à-dire, pratiquer Tai-chi, toture ses élève. En revanche, j’aime les jeux-video et la musique Rock comme les jeunes.

雖然我比老師年紀大,但我看起來比較年輕。因為他的皺紋跟白頭髮比我多。此外,他喜歡老人的活動,太極、虐待學生..相反的,我喜歡電動及搖滾樂跟年輕人一樣

Bien que le francais soit moins difficile que l’espagnol, je passe plus de temps à l’étudier. Parce que le prof est en colère plus facilement et plus strict que le prof. d’espagnol.
僅管法文比西文容易,我花比較多的時間在讀法文。因為法文老師比較嚴格也比西文老師容易生氣。


對這種主動練習的學生,老師就算咬牙切齒也沒辦法多說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