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電影節原本打算看五部片的,但因為感冒而少看了兩部。

第一部看的是加拿大導演EGOYAN的ADORATION愛慕拼圖。

一個法文兼戲劇老師拿一則新聞給同學練習翻譯,學生SIMON把自己融入了新聞中。一開始同學們都以為是他的真實人生故事,引起網上視訊的大量討論、辯論。電影帶給觀者很多不同的思考角度,譬如象徵父權的祖父,一直以為他的想法就是正確的、權威的,毫不接納其他的想法。另外一個是受害者的立場,因為那則新聞是有個恐怖份子在未婚妻的行李內放了炸彈,但是在機場安檢時就被發現,所以那輛班機沒有發生爆炸。SIMON的故事在網路上散播開來,接著就有些原來是搭那架班機的人出來指控所受到的精神恐懼等等。其中一個同學提出有時候弱者是否利用了大家的同情心來達到他的目的!譬如說有些人因為生病就覺得世界、大家都虧欠他,他就可以為所欲為、任性的發脾氣,弱勢反而變成了最強的武器!

第二部是CHEVOLUTION切格瓦拉滿天下。這是一部紀錄片,講的是切的圖像在世界各地廣為運用。


其實很諷刺的是,切並不認同資本主義,但他的圖騰卻在資本社會濫用,但很多人卻對他的精神理念一點都不了解。

第三部看的是Catherine Breillat的藍鬍子。故事由兩各小女孩讀藍鬍子的故事書開始,穿插著道出整個故事。


其實看完後大家都有點莫名的感覺,但是既然是法國片,就見怪不怪了~內容有點單調,又變成一部練聽力的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