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天外奇蹟並不讓我覺得特別有興趣,只知道他是坎城影展難得用動畫當開幕片的一部片。因為父親節的空檔而去看了這部片,是一部很有人味且觸動人心的影片。「Adventure is out there!」是其中關鍵的台詞。我相信很多人從小都會有些夢想、理想,但隨著年齡漸長,可能因為現實的考量,就把這小小的夢想種子,埋藏起來,想說忘了吧...或著用一些藉口(有家庭要養、工作很忙...),就放棄了。像carl這位老先生,一直到了老了,才真正的去做他從小想探險的事。雖然用氣球把房屋撐起飛行,有點太不切實際,但「有夢最美」這句話並不假,成不成功是一回事,沒有試著踏出第一步,則永遠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了!(PS這部片還讓我想到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

0572.jpg 

這次的keroro電影是第四部了,每年都在八月中推出一部,今年還是keroro的十週年慶呢!

再加上世貿有動漫展,很多小朋友都提著戰利品來看。有爸爸帶小孩的,就在電影院睡覺打呼了起來,做父母的真可憐!

照例在正片前,會有段小小的故事,這次講的是KERORO在抵達藍星前發生的事,還挺有趣的~我覺得KERORO電影裡很多小段子,反而比正片有趣,譬如說裡面一些用歇後語編的歌,還有因為這次主題在法國米歇爾山,所以有段畫面也編了法國歌進去,很好玩~雖然這次的故事,其他四個並沒有太大的表現,故事內容也普普,但我覺得日本動畫常常會對環保跟關心地球這方面著墨,雖然KERORO小隊是侵略者,卻常常出現比地球人還愛地球的表現。這次出現的吸取地球能量的巨龍,其實是現代地球的寫照吧!因為不斷的浪費資源、污染環境、全球氣候變化,結果是整個地球變成冰原時期一樣。我覺得當今的台灣人特別有感受,因為在地震、風災後,我們不斷的看到很多家園埋沒在土石流裡,這些也都是當初沒有做好水土保持、只為了經濟效益的後果,大自然不只一次的警告我們了,今天可能事情發生在台灣,明天可能就發生在別的國家,整個地球不分南北東西,都逃不過大自然的反撲的

罪惡之城娥摩拉,說是電影嘛?我覺得有點像是找演員來演的紀錄片。講的是一個義大利的黑幫的所作所為,這部小說的作者,聽說還是被警方保護的!  導演僅僅在影片的最後添加了一點字幕說明,GOMORRA是一個巨大的經濟來源,他們曾經參與投資了紐約世貿大廈的重建工程。諷刺地是,影片在戛納首映的那天,義大利的報紙頭條一直被兩條新聞佔據,一個是正在進行的那不勒斯廢物危機的報導(組織控制的廢物處理工業是影片重點表現的內容之一),另一條新聞是Guido Abbinante被逮捕的消息,他是seccesionists的頭目,他以野蠻的,毫無禁忌地行為反對競爭者Di Lauro派系,這也是影片重點刻畫的段落。

我覺得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這些電影中,在在顯示出人類該做的一些反省、覺悟,美麗的外表下,或許有醜陋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