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五月我去嘗試過校友會館後,獲得廣大的回響!有些人明知故問的說:請問只有校友可以住嗎?廢話:不然幹嘛叫校友會館?至少要一個人是校友帶你去住啦!還有人認為一個晚上大概只要伍佰元,這是後德路休息的價錢吧?很不了解民情耶!→五月的放空之行

總之~校友戴夫倫提議來個懷舊之旅,順便體驗校友會館,促成了這次的台中行。雖然我們每隔一兩年都會到台中一次,但每次都會想感嘆一下人事的變遷,光從台北到台中這件事,以前可能只能到台北車站搭客運,現在有北二高,客運從松山車站到新店再上二高,剛好戴夫倫在松山上車,我在新店上,事前還要說好"有緣必會同車...."

既然是懷舊之旅,一下車到了朝馬,我們就準備轉往東海國際街的玫瑰園總店。下車的地方有很多計程車,但我們心想應該是到對面才順路,結果到對面都沒車,而且計程車都跑在快車道,也看不清到底有沒有載人,只好用心電感應的方式跟司機攔車,司機從快車道殺到慢車道接我們,然後再殺回快車道。以前往東海的路是一片荒煙漫草,現在雖不到高樓林立,但也人車鼎沸,一點都不荒涼!

到了藝術街,看到玫瑰園的招牌,看了店面!當下很想躺在地上說:這不是玫瑰園這不是玫瑰園,至少不是我們當年的那個玫瑰園。

nEO_IMG_IMG_0013.jpg 
名片上說:城堡,我覺得有點誇張~
nEO_IMG_IMG_0014.jpg 
我記得以前是很溫暖且有點破舊的磚頭色,現在全變成水泥色很不習慣~

走到門口有女僕裝的店員來開門,今年是玫瑰園的廿週年,不知女僕店是不是模仿他們的FU~呢?預約三點的我們,兩點半就到了,坐在大廳等位置的安排。

nEO_IMG_IMG_0005.jpg 
這盆玫瑰可是鎮店之寶咧~看到他就知道到了玫瑰園
nEO_IMG_IMG_0006.jpg 
店裡有各式各樣的茶具,後來才知道五月封館整修,八月12日才又重新開幕的~我們真會抓TIMING~

等了一陣子被排到不見天日的座位區,咦~我們可是有訂位的說~ 不過幾乎大家都有訂位,不然根本沒位子了,而且很多家庭一起來喝下午茶,很特別,看到幾個阿伯一直走來走去巡邏,這在北部很難見到,喝下午茶的店通常青一色是女孩或著被女朋友拖來的男性!

nEO_IMG_IMG_0008.jpg 
經典下午茶~老實說我覺得餐點普普,那個SCONE硬得像槓子頭~
 

我們點了經典下午茶,矯情的戴夫倫配的茶飲是鱈澀之鴿,我點的是水果茶。玫瑰園這次改裝之後變更多,之前看網友說台中總店是唯一還有要換拖鞋的,現在這項特色連總店都沒了,好懷念啊!雖然台北也有玫瑰園,但我幾乎都沒去過,回憶還是最美~

nEO_IMG_IMG_0012.jpg 
二樓有個小展示空間
nEO_IMG_IMG_0011.jpg 
已改名的戴夫倫,過著假面的人生?

離開玫瑰園漫步走在藝術街上,陽光已不再炙熱,等了公車坐回朝馬站。從朝馬等個黎明線公車54號,車身上寫不用錢!果然上面不能投幣只能用台灣E卡通的卡,搞屁啊!我們遊客是要在哪裡買卡啊!害我們很火大,雖然搭小黃也沒關係,但不能收現金的公車真的令人覺得很莫名其妙。

車子愈靠近逢甲就開始塞了起來,後來司機只好繞道,讓我們自己步行一段文華路~時間不到六點就已經有不少人潮,照例買了珍綠回會館,休息一下又要再到文華路上廝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