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說去,自從我們離開學校後,不知為何文華路愈來愈有名,逢甲夜市也變成觀光景點!有點淹蓋了學校的光芒,但是其實逢甲的校譽還算不錯的,在教育部的評鑑中常常是很優秀的,而且我記得校友對學校的捐款也是私校裡數一數二,可想見大家都是『驕傲的逢甲人』啊!

我們到校友會館丟下行囊就準備再衝入文華路了!從校園的側門逛到巷弄裡,一邊走一邊感嘆~只有少數的店家屹立不搖,撐個十多年實在是不容易!我們邊走邊吃的買了些飲料、炸物到校園吃,接著要趕去另一個懷舊的場合!

勤美誠品這附近,在我們當年根本就是荒地,但是現在已經是個熱門的景點,跟司機說到勤美誠品就知道了,不用多說街名。在車上我們也順便瀏覽了熟悉的夜景(ie 金錢豹..),司機先生有默契的拿出恰克與飛鳥還是小田和正的音樂專輯出來播放,簡直就是懷舊到了極點,真的是......配合的天衣無縫啊!

到誠品的目的就是看林強的DJ show,是的~就是那向前走的林強!現在也步入中年啦!這次旅行前,看到誠品有懷舊的黑膠咖啡活動,又有林強,一定要來看看的啦!林強的show只有一個鐘頭,就是Djing,但我們實在聽不出門道,不知道他的技術困難點在哪裡,所以只有跟著隨便聽,台下的觀眾也很乖的聆聽。

看到中年的林強,沒有當年的年輕氣盛,想起當年一些意氣風發的朋友,如今變成和藹的奶爸,真的是很不習慣!

nEO_IMG_IMG_0015.jpg 
咦~這是誰?

 讓我們特別感興趣的是外面的黑膠唱片~

nEO_IMG_IMG_0019.jpg 
只有10天的咖啡館
nEO_IMG_IMG_0017.jpg 
天啊~
nEO_IMG_IMG_0016.jpg 

 離開誠品走到中港路,在台中只能說:條條小路通台中港路!但是計程車超難招,又得跟司機玩心電感應了!大概攔了10分鐘又換了一條路才攔到車回逢甲。當然,回會館前一定要再走一遭文華路啦! 人潮有夠多....

nEO_IMG_IMG_0020.jpg 
阿娘喂~西屯區公廁還有英文招牌...了不起!
nEO_IMG_IMG_0023.jpg 
這位太太領了錢,皮夾終於有鈔票了,但這張的重點是後面人來人往,小攤(黑輪)坐無虛席..
nEO_IMG_IMG_0025.jpg 
看一下文華路上萬頭鑽動~

黑輪攤跟新聯成麵包店大概是這條街上數一數二的老店,1x年前就有!開心的吃了宵夜,不想再回頭擠文華路,我們順著外圍的福星路走,馬路邊還是很多人,尤其是正門口出來的逢甲路,那幾個大腸包小腸的攤子,太誇張了吧!
nEO_IMG_IMG_0022.jpg 
進校園再走一下、回味一下當年校園k書漫步的情懷~然後趕在會館門禁前回去睡覺囉~

隔天早上已沒有什麼特殊的作戰計劃!出發到校外用早餐,還順便去麥當勞坐一下~回來校園發現原來這幾天是新生的導覽日,到處有穿著驕傲的逢甲人背心的工作人員,校內有不少家長和新生,因為現在校內已沒有宿舍,還有專門的車子帶家長學生到各宿舍參觀,真的是很猛耶~圖書館也不能隨隨便便的登堂入室,要換證才可以,滴水不漏...

nEO_IMG_IMG_0026.jpg 
逢甲的縮寫真的會讓人有種罵髒話的fu~

回到房間利用夫倫的筆電搜尋精誠三街、順便種一下菜...餵一下雞...然後就出發到位於精誠三街的文藝咖啡館,不料~它下午2點才開,我們只好放棄。先到了天水雅集買龍睛酥,順便逛了夫倫說乳酪蛋糕不夠濃的日出,接著就去廣三sogo吃午餐!廣三sogo當年可是不得了,因為在中港路上沒有其他百貨公司,老牌的中友百貨在西區,1995年11月開幕時,我們也跟著擠去湊熱鬧!之後還發生過槍擊案,這幾年覺得他也變得有些老舊了,我們在樓上的港式餐廳用過餐後,再到對面的台中客運買車票,居然還要再等幾十分鐘...只好到麥當勞坐囉~

售票處窗口貼著說大有巴士的車常會延誤,果然我們又多等了十分鐘~ 車子到龍潭,司機還放我們下車休息,居然又有人去買土產...果然是觀光客!下了新店安坑交流道後,這次的懷舊之旅到了尾聲...下次若要徹底的懷舊應該要租機車、捐血、找間MTV看電影,徹底的做些當年的活動,但就像做了這些事,也不像當年了,一切只在回憶裡了~

我想念,考試前到閱覽室佔位置K書、傳字條
我想念,MTV看電影的大聲討論和趕在門禁前衝回女三舍
我想念,泡沫紅茶店研究微積分、看漫畫、喝茶、寢聯...
我想念,那再也回不來的青春小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