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對孤兒怨沒有很大的興趣,我以為他的故事類似西語片『靈異孤兒院』,而這部片又更像妮可基嫚演的那部,所以我沒有特別注意,想說若有空再說吧!後來在噗浪看到很多人推薦,才特地趕在鬼月之前去電影院看(因為七月我也不想騎車經過辛亥隧道!)雖然片子已經上演幾週,沒想到觀眾還不少呢!

我說他不是鬼片,其實是講家庭及人性的片子,有些部分真的講到骨髓裡去,令人拍案叫絕!
當然西洋恐怖片常常會有不合邏輯的場面,所以一點都不恐怖,甚至有些鏡頭,還惹得觀眾們哈哈大笑呢!

 

我覺得我們常常會被表相所欺騙,好像父母教養好、工作佳,這個家庭就是幸福的,事實上卻是千瘡百孔!
艾絲特(就是那孤兒)用她無邪的笑容博得劇中父親的好感(只能說:男人真好騙!)大人也不要以為小孩什麼都不懂、都不知道,其實一切都看在眼裡!有些部分的艾絲特真的讓人覺得感動、疼惜!全劇我最喜歡的是螢光燈下的艾絲特畫作,在燈下內心世界展露無疑,我覺得每個人或許也有某種螢光燈,在那之下,真實性格赤裸裸的呈現,只是一般人並不那麼極端罷了!

用恐怖片來看這部片,並不特別恐怖,我覺得西洋電影的恐怖氣氛都不如東洋鬼片來的優,但是以故事的角度來看,真的是一部不錯的片子!(裡面沒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