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好朋友有幾位就夠了!我對好朋友的定義是:不一定要常常見面,但彼此有默契、談話投機,至少要懂得對方說什麼!以前有個行銷老師常愛用tank of water來比喻,我想如果能分給朋友的愛是100份,有十個好友的話,每人可分10分,要是有一百個,每人就只能分到1分,以我自己的個性來說,其實是比較喜歡前者的!

我跟戴夫輪就是有這樣的默契,我們可以一年不見面,但也不折損彼此的交情,碰面了還是能很開心的哈啦,我覺得也是彼此個性上的關係,不像有些人久久沒見面,就好像審問犯人般,希望知道所有細節!(問題是:講了又不記得,下次還要再講一遍,很累人耶~)

總之,戴夫輪是個好的酒肉朋友,而且我們都對新事物抱持著好奇及尊重的心情,勇於嘗試。(謎之聲:是想要朝『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前進嗎?)
西藏料理我們很久以前就說要嚐的,但後來忘了為何沒追蹤下去...這次達賴席捲全台,我們也要應景一下去吃吃看吧!戴夫輪快手的搜尋到藏味館這家網路上都說讚的店,於是就決定週末來試試看!

師大附近不管禮拜幾好像人潮都不少,在捷運站就有一大堆學生,可能是準備迎新之類吧?走到藏味館所在的巷弄,似乎都是異國料理,有的還有肚皮舞表演呢!我們點了兩份套餐,網友說糌粑和酥油茶很恐怖,所以為了挑戰極限,我就選了這兩樣,俗辣阿季則是選擇了印度餅和印度奶茶(明明是來吃藏料理!= =+ )

反正我號稱朱大膽,有啥好怕的~頂多把糌粑偷帶回家烤來吃(忘了帶夾鏈袋!)
DSC00607.jpg
其實我對糌粑的口感一點也不介意!倒是對於誰把它捏成這樣的很care!說~是誰下的毒手!!!

糌粑是用青稞炒熟后磨成的粉,吃時把糌粑放入碗里,加上酥油和茶、水、用手捏成團即可食用。

網友說像濕麵團,還真的很像沒有烤乾的餅乾呢!又很像綠豆糕之類,但是是鹹的、需要配很多水~雖然吃不慣,但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

DSC00609.jpg 
酥油茶更不是地雷了,就像奶茶不加糖但加了塊帶鹽奶油,雖然不太正常,但也不難喝!

酥油茶是一種由犛牛的奶油制成的茶,做法是把先煮好的云南普洱一類的茶液放在長形木筒中,加入適量(大量)酥油及鹽,有時再加入一只雞蛋,再以長棍於筒內上下搗勻,放瓷碗或木碗中飲用。現代的西藏人,甚至有買洗衣機用作攪拌酥油茶用途的奇怪風氣(洗衣服仍到河邊進行)。

真正可怕的是戴夫輪點的甜點,叫xx寶貝之類的。很像用醋醃過的胡蘿蔔泥,還加了些荳蔻之類的辛香料,整個就是個怪~

DSC00606.jpg

最後請跟著達賴說六字箴言:嗡嗎咪唄咪吽
另外:Free Tib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