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有兩個範本家庭

OBS L呢~ 只會寵小孩,於是她小孩上國中了還一天到晚打電話到公司。有一次下雨,同事聽他抱怨下雨很煩,問說:你們不是開車上班,哪會麻煩!她就說,要送小孩上課啊~ 還要幫她撐傘送到學校走廊! 我的天啊~國中生耶!真搞不懂!現在的家長是怎麼教育小孩的~

OBS Y呢~我比較欣賞,不讓小孩予取予求,最近她小孩要唸大學,也讓他自己去打工賺錢買機車。不過呢,就在開學沒幾天的某天早上,他小孩撞車...聽說Y被老公唸了很久,更不用說之後他小孩回家又要被爸爸唸幾個小時。

我回想起我小時候,其實父母不太管我們,雖然也是有被打過,但也沒有被禁止什麼。
小學以前我們就喝過酒,是家裡做的水果酒,回鄉下過年時大人也會給我們喝點酒,會喝還會被稱讚呢!!
家裡雖沒人抽煙,但某次爸爸從國外帶了土產香煙,超級香的,好像有加肉桂之類的香料,我們三隻小豬飯後一根煙的偷偷在房裡抽了起來,還沒抽幾口就被阿母發現,但他也沒說:你們不能抽煙!反而是教訓拿煙給我們的阿爸~ 哈哈哈

我覺得禁止真的是也沒啥用,小孩子你愈禁止就愈愛挑釁,反而無為而治會比較安份呢!
騎機車摔車真的是每個騎士一定會經歷過的,所以家長多唸也沒什麼用,只能說以後多注意、騎車小心點,唸幾個小時除了浪費生命也不能掛保證說不再出事,但我覺得有些人就是要藉著管別人才顯得自己的重要吧!

因為最近L就很愛管我們,但是因為他又不好直接說我們,就跑去跟Y碎碎唸。要我準時來,說是他們早上有時會接到國外客戶的電話,他們壓力很大。我心想:屁咧~因為時差,早上打來的應該是美國的客戶,可是美方的客戶並不多,大部份也多用email,或著他們也有另外superviser的電話,我也從沒接到他們的信息說找不到人之類。我覺得如果直接跟我說:你應該要準時上下班。這樣我反而能接受,用這種有點腦袋的就會看穿的手法(連Y都不太相信),實在是很無聊。但因為我不想讓Y為難,頂他的結果,L會更加碎唸,為了大家的耳朵著想,還是點頭說好,反正早來還不是在上網...對我也沒差。我純粹覺得他只是想要藉由這些事情讓人家覺得他可以約束人,事實上他也只敢說我們,在自己老公面前又唯唯諾諾,整件事看來,只不過彰顯出他狐假虎威的一面!道行很差啊~

所以從現在起,我都會盡量準時來種菜跟玩寵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