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渡假回來的第一次上課,剛好是他生日的前兩天,夥同了前朝元老(就是那些逃兵們),給老師一個驚喜!

DSC00610.JPG 
其實是買謝師卡,因為大小適中!
DSC00610-1.jpg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所以很不清楚啊~

一開始,我只是想說送張卡片給老師,希望找以前的同學共襄盛舉,於是我們的卡片就流浪了十多天,順利寫完:內容有注音、日文、英文、法文,我是第一棒,所以寄出給下一棒後的時間,我就在想信封要怎麼用。同時,vemisa同學就說他要帶蛋糕來,本來那天我計畫改上西文課的,一聽說有蛋糕,馬上見風轉舵!跟其他milly anne說好,請他們下課的時候來,等老師離開教室我就會打電話跟他們說。

Hier soir, on a fait une petite fête pour célébrer l’anniversaire de notre prof. de français.
昨晚,我們幫法文老師慶生

C’était une fête secrète donc il était surpris. Les anciennes caramades ont emporté un gâteau. C’était délicieux. Elles nous manquent beaucoup. Je sais que le prof était très très content mais il est timide. De toute façon, tout le monde était satisfait ce soir-là.
因為是一個秘密慶生會,所以老師很驚喜! 舊同學有帶好吃的蛋糕,我們都很想念他們。我知道老師很高興,但他太害羞了,不管怎樣,大家都很開心。

Ce dessin était l’enveloppe de la carte d’anniversaire. Parce qu’il est français, il faut mettre une grenouille et un escargot. Ra Ra Ra. C’était ma revanche !
以上圖案是卡片的信封。因為他是法國人,所以一定要放一隻青蛙跟蝸牛。哈哈哈~這是我的報復...

當天一到教室,我就拿出卡片要其他同學寫,但是他們動作實在是慢吞吞,只有一位寫了,第二位要寫的時候,老師又提早來到教室,殺我們個措手不及,只好等中間下課了!第一堂課主題是旅遊,因為老師剛渡假回來,心情好得很,而我們則胡亂打屁,總算撐到八點四十下課了,電召舊生入場。這部份其實當天的同學也不知道,因為怕洩漏口風,同學上課不專心,所以連k同學我都沒有告知,我實在是應該到中情局上班,口風緊的不得了。

好戲上場~老師回教室時,我們就把燈關了,結果他居然一直站在門口不敢到中間來,是怕有啥陷阱嗎?大概雙方對峙了一分鐘,老師一直念念有詞的說:je suis supris(i'm suprised)然後終於在vemisa說要唱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醒過來,跟我們說法文怎麼唱,並且告訴我們許願要在吹蠟燭前許,害milly還很擔心老師忘了許願。打開燈,老師不忘跟舊生們寒暄一下,考一下他們的法文,milly很認真的回答(ㄟ~偷背很久喔!)大夥跟老師說:先切蛋糕吧!大家邊吃邊聊啊!老師超認真的切蛋糕,處女座果然細心啊!

真的很認真~但照片看起來怎麼有大有小?
每一個看到這張照片的人,都對老書的抬頭紋很有意見!!!

vemisa也很用心,帶他朋友來幫我們拍照....大夥才能安心的跟老師聊天~

蛋糕好好吃~ 謝謝VEMISA~


真的很開心可以跟三大天王重逢,肆無忌憚的攻擊老師(重點!!)
我本來是想說卡片讓老師秘密發現,但vemisa說現在給吧!還要叫老師讀出來~

我們的卡片灰常的international,內容有英文日文法文,還有某個天才學生寫注音 (噗ㄘ)
這張照片充分拍出了老師的自然表情!我們上課就常常被老師瞪....(尤其是某個愛跟老師頂嘴的學生)

老師辯稱卡片內容是很private的,所以不好唸出來(應該是唸不出來吧.....XD)


隔週一收到VEMISA寄給我們的照片後,大家開心的在FACEBOOK上討論了起來,尤其幾張超經典的照片,讓大家笑到肚子痛。
當然愛搞KUSO的我,一定得學水果日報寫對白呀~但是我的功力僅止於此嗎...........?

上週上課,我先是請老師幫我改短文(因為我怕他如果先看相片,就不會想幫我改了),然後下課時讓同學們看看照片,笑一笑~再把加了旁白的那幾張,貼在白板上迎接老師....老師休息回來上課,一開始還沒發現白板有東西呢....後來還抱怨那張『殺很大』的照片把他拍的好像是個很冷酷的人,又辯稱他不上相。我們回說:那就是你自然的表情啊!!然後我又回了他說:c'est ma revanche!

看來~雖然名義上幫老師慶生,怎麼從頭到尾都根本是我的復仇之路...好險老師沒那麼聰明,不會有conspiracy的聯想...
(謎之聲:不是有人一直強調他心機指數是0???)

最後:剛好在教師節時發表此文耶!
Bonne Fete du Professe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