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到高雄市了,原本是打算九月中旬去的,當時看氣象說週末有雷雨,所以就延後了。因為接下來的兩個月很忙,不可能抽空做個小旅行,所以趕在走不開之前,先給自己一點甜頭,就像驢子眼前的紅蘿蔔一樣,讓自己有拼的衝勁!

我印象中上一次到高雄可能有九、十年了,到南部我們常常是去墾丁或著高雄縣,經過高雄市而不入,上次到高雄應該也是出差,但我們出差非常的迅速,就是從台北搭機到小港,然後直驅客戶公司,可能中午吃個飯,就又到小港回台北,常常四點多就回到台北,還可以提早下班咧~

最近高鐵高捷鬧的沸沸揚揚,我也趕得及去湊個熱鬧!因為很晚才決定出發日期,所以週四晚上我才再研究訂房,而且訝異於居然週六晚上的房間很難訂,一些網友介紹的便宜旅館都客滿,最後選擇了一家曾經住過他其他分店的康橋商旅六合館(是啦~就是在六合夜市附近!!),我想既然找不到便宜的,那麼至少要找交通便利的吧!

高鐵的訂位倒是很從容,台北到左營只要1:36,因為我挑中間只停板橋跟台中的直達車,這才有TGV的fu~啊~早上快十點出門後從容的買杯冰咖啡,坐上捷運到台北車站,領票後搭上十點四十的班車,十二點多一些就抵達左營了,準備在車上看的小說都還沒讀完就到了,真的有一日生活圈的fu~

IMG_0003.jpg 
IMG_0001.jpg 
左營高鐵站和台鐵站~

在車上的時候,旅館就打電話來問說我大概幾點到,我心想不是三點才check-in,但我應該一點左右就會到了,對方也沒多說什麼。左營高鐵站到捷運站要出站到地下幾層的捷運站,空間很大,大到有點空曠,有點可惜的是一日券不是以廿四小時制,所以我並沒有購買,單程券就像台北捷運一樣是塑膠幣,然後坐到了很有政治意味的美麗島站,也是高捷紅橘兩線的交叉點。

IMG_0004.jpg 
高捷路網
IMG_0007.jpg 
美麗島站很漂亮的公共藝術:光之穹頂

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像韓國首爾的捷運,因為月台上都有透明玻璃圍著,看不清車廂;而走在高捷車站,因為每一站都很大,又不可能到處打著亮光,所以跟台北的明亮感差很多,所以感覺有點像台北車站那樣昏暗。

IMG_0013.jpg 
IMG_0037.jpg 
這是從西子灣坐回市區的,因為是起站所以比較空...

美麗島站有很多公共展覽空間,這次除了有高捷通車紀念外,還有關於世運的主題館。

IMG_0011.jpg  
IMG_0010.jpg
這次在世運開幕非常出鋒頭的電音三太子~

IMG_0008.jpg

贊助上推出各種設計的產品

我在站內就逛了很久,看看紀念品,蓋蓋紀念章,然後才出了站,大概走個三五分鐘就到了旅館,雖然才一點多,旅館就幫我辦住房了,可以吹吹冷氣休息一下~進房後開始研究手邊剛拿到的旅遊資料,看看接下來要怎麼逛~首先還是要坐渡輪去旗津吧!所以休息到了三點多才離開,想說傍晚會比較舒服。

IMG_0016.jpg 
IMG_0036.jpg 
景色還不錯,但當天天空陰霾,有點可惜

從西子灣出站,走到渡輪站大概是五~十分鐘吧!渡輪站外的街上有很多小吃攤,我買了巨大的烤甜不辣,好吃耶~鮮味十足,不像城市裡感覺魚味很淡~到了旗津,觀光客超多的!!

IMG_0017.jpg 
先到天后宮來拜一下啦!
IMG_0021.jpg 

在台灣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亂走亂逛、邊逛邊吃,我原本有考慮在旗津租台腳踏車的,但是想到一出門在外就一直吃一些高熱量的小吃,還是用走的消耗一下熱量吧!所以我就沿著海岸線漫步,很令人訝異的是整個海灘幾乎被颱風過後的漂流木佔據,有點難過!

IMG_0019.jpg 
IMG_0022.jpg 
路上巧遇陣頭活動,神明出巡~
IMG_0023.jpg 
西瓜汁10元耶~想到我今年半片西瓜都沒吃到,就已經進入秋天了....
IMG_0025.jpg 

在旗津逛了幾個小時,腿痠了、也沒力氣再到西子灣,就又坐渡輪回鼓山。

IMG_0026.jpg 
有軍艦!!
IMG_0028.jpg 
IMG_0034.jpg 

回到高雄市,我先到了中央公園站,覺得城市光廊沒有想像中的美,反而對面的大立精品百貨比較酷咧~
IMG_0041.jpg 

然後我又坐回美麗島站,因為有通車紀念音樂會
IMG_0047.jpg

但是所有官方活動就是會有打官腔的狀況,演出是七點開始,光前面致詞就半個小時,然後高捷局長還要做政治性的喊話,真的很受不了,所以我只聽了第一個表演就離開了。

IMG_0051.jpg  

我覺得六合夜市跟通化夜市的規模差不多吧!只不過路更寬一點,但觀光客真的很多,對我們來說吸引力就普通,因為跟別的夜市也差不多。

IMG_0053.jpg 

住附近旅館的好處是,買了東西,過條大馬路就回到旅館,可以舒服的吹冷氣、看電視享用小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