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的早餐是七點到十點,我其實已經打算在旅館混到快中午,再出門去夢時代。但是為了想要悠閒的用早餐,我還是七點就起床,然後到頂樓吃個早餐,原來有不少家族旅行,看來現代的父母、爺奶都還挺疼小朋友,假日都帶出來玩耍。

在房裡吹冷氣吹太爽,一退房踏出旅館外面,天啊~好熱!搭捷運到了凱旋站,一出車站,蝦咪都沒有,我原本想要徒步到夢時代的,但既然有接駁車,幹嘛不搭呢!在等接駁車的時候,旁邊的計程車忙著叫客,一台車八十,其實也不貴,不過等車的多是些學生,大家都想省錢吧!所以還是耐著性子等接駁車。

IMG_0054.jpg 
耶~我們搭到的是粉紅色的小桃

其實距離真的很近,一路上司機還解說...不過我們車上有一群年輕人,吵的不得了,完全無法專心聽司機解說,到了夢時代,等著看一下另一台open將的接駁車!

IMG_0055.jpg 
 

一進到夢時代,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因為很大,但到處看到open的足跡
 

我先找了置物櫃把東西寄放,然後再到展場。出發前我查了一下夢時代的網站,赫然發現有在展三星堆的文物,2008年本來有打算要去四川摸熊貓大腿和看古蹟的,卻因為地震而取消,這次這麼巧的能看到部分的展出,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啊!(展出只到10/4)

三星堆遗址位于中国四川广汉城西7公里,南兴镇鸭子河畔,南距离成都约40公里,北距德阳26公里。由于其古域内三个起伏相连的三个黄土堆而得名,有“三星伴月”之美名。三星堆遗址验证四千五百年前巴蜀国的存在。據專家的研究距今4800-2800年,也就是三星堆文化的鼎盛時期,古蜀國文化的影響力波及範圍近千公里,西及雲貴高原,北到陝西、甘肅。古蜀國創造了高度發達的文化中心,在出土的各種文物中可以看到中原、荊楚文化甚至西亞文化對其深刻的影響,這說明當時的文化、經貿交流活動頻繁,但三星堆文明又絕不是任何一種文明的重複和翻版,它是卓而不群的,因其濃郁而別具一格的自身特色而讓人歎為觀止。

三星堆出土文物最令人好奇的是,他們長得很像鹹蛋超人,所以有點外星人的fu~我對這種神祕的文明特別有興趣,一直覺得這些突然消失的高度文明,真的很有可能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做的吧!

這次展出的品目只有四十件,展場也有點簡陋,但看著四千多年前的文物,這麼大的一個青銅器作品,真的很酷耶!達到主要目標後,我就在夢時代到處逛,真的很大耶!

 
頂樓的摩天輪
  
布丁狗的車廂

離開前去逛了統一的泡麵館,可以自己化麵碗喔!
 

很好玩呢!雖然自己沒啥美術天份,但自己製作出的,還是很有成就感啦!然後又去open將的專賣店買了些紀念品,提著戰利品去搭高鐵囉~回程一樣是搭直達車,一下子就到台北,睡不夠呢!雖然是個小旅程,也沒有排什麼很特殊的活動,就是到處輕鬆的走馬看花,偶爾就是需要這樣離家出走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