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太陽馬戲團之後,今年聯合報又主辦了極限震撼的演出。很多人覺得票價很貴等等,其實不用出國去看,已經省時省力了(光美簽就要快四千!)當然能夠在國外看是個不錯的經驗,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出國看,若大家都不支持,以後表演者也不會想再接台灣的case了!所以我覺得一定要來支持一下!

我一向對這種新奇的表演藝術很感興趣,尤其這個表演是全程站著看耶~那天是寒流來襲前,超級冷,但主辦單位有安排置物櫃,所以大家可以把厚重的外套包包先放置物櫃,輕裝入場,因為舞台並不固定,我們也搞不清楚到底表演從何方出現,很酷!

就如同上面的宣傳影片,一開始有個人一直走(走在跑步機上),因為這檔的名稱叫做look up,我沒有去查到底他們想表達的concept是什麼,只憑自己的想法推論。我覺得主題還挺嚴肅的,因為那個走在跑步機上的人就像每一個你、每一個我,我們不斷的往前走,人生沒有回頭路,一路上會跟很多人擦肩而過、也有些人是並行了一陣子才分道揚鑣!我們只能不斷著走著,即使眼前出現了障礙物,我們也只有硬著頭皮撞上去,風吹日曬雨淋、酸甜苦辣,活著就是一場修煉!

FB1.jpg 
很特別的是,場內可以攝影,但禁用閃光燈
FB2.jpg 
另一個特色是滿場紙屑亂飛

一個小時的show活像壓力抒發的表演,一大堆人(觀眾)無來由的嘶吼著,大家壓力都好大啊!!
另一個很厲害的是一個升降的水池,我覺得這段表演有點像是母體的感覺,也就是生命的起源,一開始的肢體表演,讓我想到了西斯汀教堂的壁畫。

FB3.jpg
用不同的顏色呈現
FB4.jpg 
水池降到大家伸手就可以觸摸到的高度~很猛耶!
FB5.jpg 
FB6.jpg 
水池又緩緩的上升

 這段表演也很像飛碟耶~
最後又回到了那個走路的人

FB7.jpg 
捲入一場風暴
FB8.jpg 

精采演出的背後,其實有一大堆默默製作的團隊,雖然幕前表演者只有六七位,他們本身必須不斷的肢體訓練,幕後的策劃、道具、音效等等,互相搭配才能呈現出一部好的作品,讓觀眾不斷的感受到表演的極度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