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

機場到市區大概卅分鐘,主要是交通太混亂了,不然應該15~20分就可以吧?這段路讓我想到菲律賓,似乎東南亞就是這樣熱鬧紛紛。

趁機向接機導遊李先生問古芝地道行程,結果他說沒有車可出團,建議我們到背包客專區范五老街的旅行社問,自助旅行就是這樣,不斷有變化,當下今天下午又得改去范五老搞定古芝半日遊了。我們的旅館靠近市民劇院,雖然老舊但地點非常優,房間也算乾淨,所以沒啥好挑剔了。

吃飯前首先要去換錢,1usd=19350VND,所以我們帶了幾百萬離開,我根本沒點兌換處是否給正確的數量,因為實在太大了....就相信他們吧!第一餐打算到西貢河畔的法國餐廳LE CAPRICE,中午走在炙熱的街頭真是快要昏倒了,來到LANDMARK大樓,問了櫃臺樓上是否有家餐廳,他說對啊,在15樓,結果我們上去一看,餐廳沒開....櫃檯真的是非常的貼心,讓我們嘗試搭電梯、參觀大樓。

因為沒有午餐備案,只好又走回旅館附近,找家咖啡廳研究一下。我們去的這家有點像越南星巴客,客人也都是觀光客。價錢也非常高貴,冰砂+蛋糕花了台幣200,而且他們會找很破爛的紙鈔,於是大家就會嫌惡的投入小費箱 (很奸巧)。填了一下肚子,我們就在這條自由街DONG KHOI小逛一下紀念品店,接著展開尋找中原咖啡TRUNG NGUYEN店的行程,不同資料上的不同地址都找不到,亂走亂走的最後要放棄前才找到LOI街上的店,終於嚐到了冰滴咖啡!

市民劇院
市民劇院

胡志明市有幾個大市場,對歐美人士來說逛市集應該是很有趣,但我覺得亞洲人對市場並不陌生,而且我們也沒有要批發什麼紀念品,所以沒有進去練腿力,只有拍拍照。李導遊有跟我們說要小心過馬路,我們簡直是閉著眼硬闖車陣,絕不能停下腳步,只能鐵了心硬著頭皮,勇往直前,沒有膽識的,只有等當地人要過馬路時,大家集結勇闖天涯!


交通 
 衝啊~
交通 
再來一張檳城市場
檳城市場

因為我們的地圖不夠仔細,所以只知道范五老街大概的方向,多繞了一陣子才找到


公車站
檳城市場對面的公車總站

找不到shin cafe這家旅行社,就隨便找了一家訂隔天的古芝半日遊,達成目標後,我們也不想走回去,就搭了網友推薦較有信譽的vinasun計程車回飯店休息。

晚上我們預約了vietnam house享用我們的第一餐越南菜,我們點的都是書上推薦的,吃的很開心!接著往街底靠近西貢河的方向,majesty 飯店樓上的breeze cafe可以看到西貢河的夜景,真的很美。

VIETNAM HOUSE
小菜拼盤
majesty搞得金碧輝煌的~
HOTEL MAJESTIC

回飯店前我們又逛到市民劇場附近,好多人潮喔!有小販賣玩具、汽球、綿花糖,還有一些幫人照相的攝影師,很有趣

攝影師
越南也有精品店
SAIGON AT NIGHT
SAIGON AT NIGHT
整條街仍有聖誕裝飾、人聲鼎沸,在飯店旁發現有circle k的便利店,雖然很小一間,但買飲料超方便,第一晚的西貢之夜真的很完美喔!
 
night-saig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