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語、法語:Canada)是北美洲最北的一個國家,西抵太平洋,東至大西洋,北到北冰洋,領土主張直到北極。加拿大東北方和丹麥領地格陵蘭相望,東部和法屬聖皮埃爾和密克隆群島相望,南方及西北方與美國接壤,邊界長達8892公里,為全世界最長不設防疆界。加拿大由十個省和三個地區組成,首都為渥太華。亦是每年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評選中,最多國內城市名列前茅的國家之一。

魁北克位於加拿大東部,西接安大略省和哈德遜灣,東鄰大西洋諸省,南部與美國接壤,北部直抵北冰洋,面積約為法國的三倍。據加拿大統計局2006年數據,全省人口為7,651,531人。魁北克官方語言為法語,北美法語人口主要集中在此。首府魁北克市,最大城市蒙特利爾。人口最稠密區域在南部的聖勞倫斯河谷,省會魁北克城和蒙特利爾均處於此。

map.jpg


 

航程

日期

航空公司

航班

起飛地

降落地

起飛時間

降落時間

換日

 

1

2010/02/12 

AC

6224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溫哥華 

23:55 

18:10

 


2

2010/02/12

AC

2182

溫哥華

蒙特婁

23:55

07:38

+1


3

2010/02/21

AC

111

蒙特婁

溫哥華

08:00

10:34

 


4

2010/02/22

AC

6225

溫哥華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00:30

05:45

+1

 

這次的旅行算是告別法文三部曲的第三部(參考→首部曲、二部曲),其實我一直還蠻喜歡學習的,喜歡單純的環境及單純的成就感;但是上班族的我們,除了離職外,很難有機會能請個長假去遊學。之前西語班的同學,或著是趁職業之便(淡季可以請比較久)或著是轉換工作的空檔,抽空到西班牙做了短期的遊學,讓人好羨慕啊~不過winnie等人很有趣,他們說去遊學是去終結那個語言的,也就是說從西班牙回來後,就不再上西語課了。初聞有點錯愕,但想想我們不斷的上下去,上到地老天荒無止境,學海無涯,到底如何漂亮的結束呢? 

我覺得我對法文是仁至義盡的厚葬了,除了二部曲外,還特地考了個檢定考陪葬!我已經不想去貴桑桑的巴黎救濟法國人了,所以選了世界第二大法語城市蒙特婁,12天8夜的行程,其中週一到五,我還選了1週25小時的法語課,過年是有沒有必要那麼認真啊....(在台灣,1期七週18小時耶~)

Extended Forecast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6° | -10°
Snow

-6° | -7°
M/Cloudy

-3° | -8°
Cloudy

-2° | -6°
M/Cloudy

-2° | -7°
Snow

-4° | -8°
Snow

-3° | -6°
Snow

0° | -5°
Snow











由montreal氣象預測可知,都在零度以下,是個專心呆在室內讀書的好時機....

我原本是選homestay的,結果光到市區的交通就要一小時以上,七點半就得出門,才能在九點前到市區,要是出狀況的話,不知道要晃到幾點~而我才呆一個禮拜,這樣每天趕路,實在是太辛苦,於是就跟學校取消,但refund也只能拿回1/3,我寧願花錢也不想浪費時間在交通上。所以後來選擇住在市區的hostel,一個床位要CAD20左右,加起來比HOMESTAY還貴,且不含餐,但可以走幾步路就到學校,真的是很方便!

另外,因為住在有廚房的HOSTEL,我打算帶些家鄉味自己烹煮,好久沒這樣做了,前幾次因為每間HOSTEL只呆幾晚,所以懶得煮,這次有較多天數,可以重溫舊夢~很開心~

行前為了找個大行李箱,直到11號晚上才去家樂福物色~真是緊張啊!然後就開始打包,雖然是12號晚上的班機,但是白天還要上班,一定得在11號晚搞定。因為弄到半夜兩點才去睡,簡直累斃了。隔天早上真是渾渾噩噩,再加上也沒啥正事,感覺就是等下班咩~

果然今天不到四點就回到家了,先補了一各小時的眠,然後繼續整理隨身行李,早早的吃了晚餐,早早的抵達機場,準備飛往楓葉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