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第一次去加拿大!
但是之前兩次都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第一次來到加拿大是大學聯考完,參加的是美加東的團,主要是北美洲東岸,加拿大部分就拜訪過多倫多、渥太華、蒙特婁和魁北克。第二次是大一暑假到華盛頓州遊學,周末學校有辦活動到加拿大,所以去了跟西雅圖緊鄰的溫哥華兩天一夜,印象最深的就是布查花園,其他溫哥華市區,只記得很熱鬧,因為在華盛頓州立大學所在的城市雖然是州政府---OLYMPIA所在地,但是鬧區只有兩條街,所以那次到溫哥華,我覺得才像我想像中的美國---很多奇裝異服的年輕人、街上有遊民或乞討者...

對於加東和西岸,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東岸的。記得我們那次在蒙特婁住在靠近MCGILL大學附近,我和朱小狗還起各大早去逛校園!另外風情萬種的魁北克城,也是那次旅行很好的回憶。話說當年在法語區還鬧了個笑話:在國外搭電梯時,大家都會互相打招呼,那天我跟朱小狗先進電梯,有個阿伯進來,我們就用法語跟他說繃糾,結果他一連串講了一堆話,我們當場傻眼,因為我們就只會說BONJOUR和MERCI。阿伯當時應該講了他要到幾樓之類...阿伯真是太看得起我們了,以為我們很厲害呢!我覺得西方人普遍認為東方人有點深不可測,因為有很多移民,所以他搞不好以為我們是住在當地的人或著是留學生吧!那次美加東的行程還有去波士頓,當年我超愛買紀念T-SHIRT的,所以現買了HARVARD UNI的,在紐約的時候就穿了起來,我覺得有些路人看我就覺得:到底是真是假的,很好笑!因為的確也有很多很拼的東方人是年輕的哈佛生吧!另外在加拿大還有發生件好笑的是,有天我們回旅館後,就累倒在床上,到了晚上11點,我就聽到有人敲門,我心想誰啊!到了門口,是飯店的職員,原來我們的房門一直沒關上!因為美國的房門大部分是自動會上鎖的,就是手一鬆,門自動會闔上且鎖住,所以我們那天隨手一推,以為門就會自己關了,結果根本沒關,我們還呼呼大睡咧~

雖然這是第三次到加拿大,但之前兩次都是陸路,坐巴士進加拿大的,這次還是第一次降落加拿大的機場呢!之前拜訪過多次加拿大的JOLIN曾說了幾次他的經驗(被拷問的經驗),所以我還是有點不放心,只是擔心會問些什麼問題,果然剛進關時,官員的確問了比較多問題:為什麼要去魁北克、在台灣有沒工作,做什麼的...我比較奇怪的是,入境卡沒有要我們寫在加拿大要待在那裏,是因為這個資料要造假也不難,所以直接用問的比較實在吧!

儘管我是要轉機到蒙特婁,也必須在溫哥華把行李提領出來,再到轉機的地方,因為我還沒有登機証所以還要拿著行李去加航的櫃台。上樓之後,居然要拖著行李走好幾百公尺,而且室內都有開暖氣,差點沒中暑!轉機櫃台只有兩位在處理,動作超慢的,我覺得我從下機到拿到轉機的登機證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感覺超沒效率的!因為我的班機是晚上接近12點的,我就問加航的人員,如果我不想現在就進去,可以去哪裡嗎?他就跟我說可以從另外一個走道走出去,但當我把行李抬到輸送帶完成後,另一個機場人員就一直指示我登機檢查的地點,我跟他說我的班機還很久,他就說裡面也有餐廳啥的,我想說好吧!因為出去再進來的出入口並不一樣,所以我就先進去登機檢查的區域了。雖然才晚上七點多,很多店都關了,繞來繞去沒看到換外幣的,用ATM又提不了錢,問了INFO中心,告訴我往回走有一個兌幣處,沒想到我走到時,他早就已經關了!

我逛了逛機場,沒啥好看的,剛好是冬季奧運的開幕,所有機場的螢幕都在轉播,所以就一邊上網一邊看看轉播了(溫哥華機場才有免費的無線網路,蒙特婁就沒有~
YVR機場內-正在轉播冬奧開募
我身上只有旅行支票和美金大鈔,不得已去機場的星巴克買個東西,問了是否可以用美金,但一看到百元,他們都快傻眼了....哀兵政策的效果下,他們還是收了,然後找了我加幣...(糾甘心喔~) 然後我又買了大罐的飲料準備帶上機去補充水份~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終於要飛向蒙特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