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REAL街景   

到底世界上有多少小巴黎

為什麼會有這個疑問?因為我到過好幾個號稱小巴黎或東方巴黎之類的都市,很好奇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少小巴黎的封號。魁北克的蒙特婁是在巴黎之後世界上第二大講法語的城市,所以我覺得他叫小巴黎還比較合情合理吧?!

抵達蒙特婁的隔天,我搭車到魁北克城來個一日遊,從蒙到魁北克城要三個小時的車程,一日遊有點趕呢!因為我是舊地重遊,所以只是晃晃就好,主要是想要去ice hotel參觀。前一天我先到巴士站買了票,這裡的巴士票並不打日期,隨時要坐就可以,也好險沒有限班次,因為我沒搭上我原本預計的那班車,而且是在下一班車發車幾分鐘前才到車站,氣喘噓噓的上車。

到魁北克城已近11點,車站附近都沒有什麼人煙,出了車站我就往依稀看到有人的山坡上走過去~因為我知道舊城是在山坡上,所以往上走就對了!

QUEBEC VIA
VIA加拿大鐵路
魁北克老城

冰雕

貓頭鷹冰雕耶~ 好COOL~
因為我要去的冰館ice hotel之旅是12點四十才集合,所以我就漫無目的的亂逛~
魁北克老城 
我覺得這張很有北海道那個說:青年啊!要胸懷大志的xx博士的雕像的fu~
有流冰 
加拿大也有流冰啊~但沒破冰船?!


 我覺得在北國因為天氣冷,所以會有些活動,像我到的這天,剛好是魁北克冬日嘉年華的最後一天,原本也想去瞧瞧,但還是冰館比較吸引我, 

請瞧瞧嘉年華的吉祥物,看起來活像驚聲尖叫(笑)裡面那個殺人魔的FU!一點都不討喜,而且這個嘉年華比較像家庭式的活動,帶小朋友比較好玩~所以我還是期待上冰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