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冰館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主要是他位在魁北克城外四十分鐘的路程,並沒有公車,所以除非自己開車,不然是要參加團體的。

因為當天還是嘉年華的閉幕日,所以魁北克湧進不少遊客,也因此舊城交通有點混雜,原本說要40分到的車子,一直無蹤影,我還擔心會不會被司機放鴿子...終於在一點多車子來了,司機兼導遊也順便做了一點介紹!

抵達時,停車場停滿了車,人群超多的。冰館整點有英語解說,半點則是法語解說。因為當天人太多了,解說員就說,他在外頭說明完,大家等會自由參觀,由於他說了很多包括建築的方式...但是我實在凍到不行,無法專心聽他的解釋,細節部分可以上網參考!ICE HOTEL

其實這個HOTEL不是終年存在的,每年只有幾個月開放,像今年就是一月到四月初,每年都是重新建造、設計不同的主題的。

ICE HOTEL 
整個園區並不大,而且不是一次完成,是先完工右上角,再慢慢做到大廳的部分
ICE HOTEL-觀光客很多 
有點像是蒙古包

ICE HOTEL  ICE HOTEL-廣告區 
大廳人山人海啊~  
ICE HOTEL-最酷的吧台~   
調酒都放在冰杯裡~一杯約10加幣,也有熱飲,但就是裝紙杯了~  

裡面可說是萬頭鑽動,可能也是星期日的關係吧!有很多觀光團體,我還聽到廣東話、普通話的團呢!房間的價位由1人200加幣起跳,最普通的房間就是沒有什麼裝飾的,有冰雕裝飾的價錢就貴了些。

ICE HOTEL-最簡單的房間(1人也要200加幣以上)  ICE HOTEL-有冰雕的房 
差不多就是睡在冰櫃裡!!室內溫度大約在-3~-5左右  
ICE HOTEL-有冰雕的房(每年的主題會不同)  ICE HOTEL-有冰雕的房 
感覺就像姑姑練功的地方嘛~  

冰館整個還挺夢幻的~

ICE HOTEL-有火爐的房 
有火爐是很棒,但是要是溫度控制不當,發生雪崩就不好了!!
ICE HOTEL-有熊出沒的房 
熊熊監視著入眠~

我本來很好奇,為什麼可以參觀房間!原來這些房客白天並不待在這裡,他們是待在別處有暖氣的地方,行李什麼的也都放在乾燥的室內,晚上他們才會準備來睡覺,睡前會去吧台喝酒跳舞或著到外頭的SAUNA把自己身體弄暖,然後再鑽進準備好可抵抗-30度低溫的睡袋中,半夜如果想起來尿尿?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睡前還是少喝一杯吧!

ICE HOTEL-戶外的SPA 
ICE HOTEL-教堂 

我覺得這裡就是個搞觀光花招的地方吧!裡頭還有間小教堂,可以讓人舉行婚禮,這一天剛好有人結婚,所以教堂是三點半後才開放參觀~其實並不大間,小巧別緻!

ICE HOTEL-教堂 
大家幹嘛都擠在前頭啊?
ICE HOTEL-教堂 

司機先生說,晚上會打燈,所以更浪漫,可惜我還要趕回蒙特婁,所以不能參加更晚的團,快五點回到魁北克舊城,又急急忙的趕到VIA的火車站,之前聽說加拿大火車很不錯,所以想小坐一段,不過價格還真高貴。巴士大概是50加幣,火車要80!我一聽到的時候以為聽錯了,還跟售票員說:是單程的嗎?我印象來回好像是120,所以我一直以為頂多比巴士貴10元,沒想到差這麼多...不過售票員很好心,我記得完稅後票價是有80點14的,我一時間找不到我放零錢的小錢包,只好拿出大鈔來,他就跟我說那幾分就不用了,這在台灣的公務機構應該是不可能這樣做的吧!

坐火車是比較舒服的,但是並沒有比較快。車上還有老車掌推餐車出來賣,他是我遇到第一個會跟我們說法語的當地人,因為我在蒙特婁的任何地方,常常是開口說法語,別人總是用英語回話的~(不過老車掌的有些口音...我實在聽不懂啊.....orz)

晚上九點半回到住宿的旅館,隔天就要開始上課了~有點緊張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