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REAL-舊城區-喔喔~好有冬天的FU~

雖然我在MONTREAL住了八晚,但其實出去觀光的時間並不多,大概分為三部分:第一天抵達後的下午,到舊城區;星期四晚上去聖母院看聲光表演;最後的星期五下午及星期六白天,在市區附近逛街購物。

雖然hostel老闆跟我說metro站在那裡,但我一出了門口,就搞不清楚方向,後來還經過入口而不自知。反正我也想在附近走走逛逛,就看哪裡人多就往哪裡走,還看到一場大車禍咧~雖然溫度很低,但是是大晴天。

MONTREAL街景-鳥房

 

很可愛的鳥房~
MONTREAL街景-馬克吐溫說在蒙特婁隨便從窗戶丟一個磚頭,都會砸到一座教堂
隨便就會經過教堂~
我繞來繞去,總算看到一個metro的入口,還真是不明顯耶!然後我就坐個幾站到舊城區。一出站,沒人,怎麼那麼冷清啊?而且站內並沒有太清楚的標示,所以我搞不太清楚該往哪走,但看有一群人有點像觀光客一樣,我就跟著他們的方向吧!

MONTREAL-舊城區
天氣真好!
MONTREAL-舊城區
我原本就知道有家餐廳是跟老師的姓一樣,但這家餐廳很貴,書上說他們有賣一些精品料理:我猜是果醬、鵝肝之類高級品,但我去的時候只看到空桌子,根本也沒有看到賣食品的地方,所以就拍拍照留念啦!
MONTREAL-舊城區-咦!T老師家耶...ㄎㄎㄎ
不能跟老師說:CHEZ l'epicier est Cher 這句繞口令,讓我很遺憾~

再走過去的港邊有大溜冰場,不過我走不太動了,所以省點力氣,走走舊城區的街道。觀光客很少,這裡開了很多家藝廊,很酷~

MONTREAL-舊城區 
 MONTREAL-舊城區
路邊的裝置藝術~

這裡也是隔幾天會舉行的蒙特婁光明節的會場。
通常那種買不起的店,我都沒興趣進去逛的,所以這邊的藝廊跟土產店(還沒打算開始買土產),我都是看看櫥窗就好。 

MONTREAL-舊城區
路上沒什麼人
MONTREAL-舊城區
大型的牛海報(畫作)~
MONTREAL-舊城區-這裡有很多藝廊

看著地圖,再走個十幾分鐘可以到china town附近,我一心想幫我的菜頭粿找沾醬,所以就來瞧瞧。看到一家人很多的店就跟著進去湊熱鬧。小小的店舖除了賣些青菜、雜貨,還有冷凍水餃、燒臘舖及肉舖,剛好是除夕所以不少當地華人來採購,然後也有賣蘿蔔糕的....但是港式(ps後來我買愛之味甜辣醬,因為醬油膏都太大罐了)

 MONTREAL-舊城區

MONTREAL-中華街-中山公園

MONTREAL-中華街

這邊買完,我又到hostel附近的超市採購,買些水果什麼的,雖然天空還很亮,但已經明顯覺得很冷了,因為隔天還要早起去搭車到魁北克,所以早早回去hostel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