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TREAL聖母院

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找到MONTREAL在2/18開始有HIGH LIGHT FESTIVAL,有餐聽、表演等等活動,我就研究了一些演出,想說晚上可以去看,還找好訂票方法等等,結果我根本也沒去。

WEEKDAY的作息是三點多下課後,回HOSTEL,就吃東西,有時吃的豐盛點就直接當做吃晚餐了。因為我不習慣早上洗澡,所以總是下午早早洗完,然後上上網之類,總之回到HOSTEL後很懶得再出去,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何有時候我晚上七點就超想睡,有一次是完全無預警的就昏迷到晚上11點;也有兩次敷臉敷到紙都乾了而不自覺。原先住的HOSTEL只有三間公用浴室,我只知道兩間,另一間在哪我也不知道,並不是很方便,因為早上如果急著要出門,還要等別人用衛浴。我原本打算在這家多呆幾晚,但是要換床位,我覺得我遲早要整理東西換HOSTEL,整理好換床位不如直接就換地方住,不然還要整理兩次行李。

號稱MONTREAL最好吃的泰國餐

當地FOODCOURT很有名的泰國餐廳,我點了類似泰式粿條,因為我跟店員說:一點點辣,結果一點都不辣。價格頗高,大概台幣240,我分裝一半隔天當午餐。
咖啡廳裡一堆人K書
當地的SECOND CUP咖啡店,一堆人在寫作業~

HOSTEL附近有不少餐飲店,有各國料理,還頗熱鬧,只不過我傍晚頂多去超市買些東西,就連去咖啡店,也只去了一次,因為人好多喔!SECOND CUP就像加版STARBUCKS,所以觀光客還是得來朝聖一下。

星期三下課後換到另一家國際YH,價格高出很多,但每房都有自己的浴室,廚房設備也很完備,用餐區是跟他們自營的BAR一起,也有飲料、零食的販賣機。離學校更是不到5分鐘的路程,過各馬路就到。我這次住宿的經驗,真的很受不了那些韓國女孩,吵之外,也不尊重其他室友,難免會有行程要一大早趕出門的狀況,這些人五六點就大聲講話還開大燈,或著是出門時東西亂丟,我後來住的YH,有一個韓女先住了,但他的東西遍及好幾個不屬於他的床位,出門也不知道該把自己的東西放在自己的位子,造成別人的困擾。以前住HOSTEL的經驗是大家都很友善和禮貌,至少新來的都會跟大家打聲招呼什麼的,現在真是每況愈下。

之前JOLIN一直跟我說要去歷史悠久的聖母院,第一天經過時看到有聲光表演,於是打算找個晚上來參觀,不太記得演出時間,我差不多六點半到,工作人員說快開始了,我趕快到隔壁的禮品店買票,進去看。耳機裡的解說除了英法語外,還有西語和中文耶~所以我就調成中文來聽。真的是很精采的聲光介紹!

MONTREAL聖母院
精雕細鐲~
MONTREAL聖母院
 

看完影片,我們還可以在裡面逗留十多分鐘拍拍照。週四的商店都會延後關門,原本看完聲光秀打算去鬧區閒晃,但一出教堂,飄起風雪了,好冷喔!還是回去躲在溫暖的被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