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過完年返台後,我就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一個多月來,我最遠的勢力範圍只有到捷運台大醫院站,連台北車站都跨不過去。成為阿宅的原因之一是過年前請山友cindy買回了影集的碟片,過年後開始消化;另外一項看電影的娛樂,因為長春轉型關門整修,而失去了一個消遣的好去處。再加上天氣時晴時雨忽冷忽熱,更減少出門的遊興。

總算等到週一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但是白天的工作多到爆,尤其是被一些小白煩。第一個小白是一大早出現的協力廠人員,我們訂購225,000pcs的貨,他下給他們上海廠只下了225片,他說以為是225點000,因為訂單都有打金額,看一下總金額就可知道不只225片。而且我們給他的交期是兩週前,我們原訂要給客人的交期是本週,所以這兩個禮拜他們也沒發現問題,人難免會出錯,該員又是新手,但難道都沒有人幫他複合一下嗎?這個產品之前每次都是50k 100k的訂,上海工廠接單時也沒多想怎麼這次這麼少?總之,原預留了較長的時間交貨,結果現在又變成來不及,又得跟客人賠不是,真的是讓我心理很xx。

根據莫非定律,愈忙的時候就是愈會有其他事來攪和。之前我有登記世展會的在家翻譯志工,但從沒有得到工作過,因為常常晚一步就錯過了。在煩完小白1號的事後,就接到展望會電話,說有個case很急,問我可不可以,我雖有點遲疑還是接了,因為要是say no,下次不知要等到何時。雖然他們說的很急是週五前要交稿,我趕緊去收了email,看起來還好,應該不用花到週五,拼一下應該週三就可以做完了。然後又收到西文老師email的網路連結,一封是類似字彙(但其中有十幾個連結,放在flashcard的網站),另一封是上課要看的影片連結,未免也太多東西了吧!我的頭愈來愈大,而且字彙的連結感覺很雜,難道全部都要看???

在我的桌子堆滿一些不相干的資料後,泰國客戶的兩名小白又陸續來番。我實在搞不懂這兩個人員的工作內容就是來鬧廠商嗎?同樣的問題一再重覆問不夠,對方的問題也要來再問一遍,我覺得他們像打地鼠遊戲一樣,不斷的冒出頭,要是我能真的痛扁他們的頭就好了!

雖然事情不斷冒出,我也一一接招,心理篤定了今天一定要衝去信義威秀,不要讓這些鳥人鳥事阻礙我。所以在快六點前,我就把這些人打發好,好整以暇的等下班。

我喜歡長春的原因是他的客人較少,也不會有死小孩,威秀是因為花旗卡有折扣的原因,而且騎車過去可以停市府的停車場,但討厭的是平日也要排隊買票。因為我要看的戰慄迷宮3D並沒有很多家有上映,原本想試看看京站,但場次太晚了,所以只好選擇信義,但3D片都沒有折扣,殘念....

★日本影史首部3D立體鬼片 開創全新恐怖片型
★ 取材自廢棄醫院改建之 戰慄迷宮
★ 金氏世界紀錄最大鬼屋 全長900公尺 體驗臨場震撼

10年前,一群童年玩伴闖入未開放的鬼屋迷宮,小女孩神秘失蹤…
某個下雨的夜晚,小女孩毫髮無傷的回來了。她要帶著他們重回廢棄醫院的鬼屋,償還他們欠她的…一條命。

很可惜這部片不禁沒有讓人嚇破膽,還讓我瞌睡連連。若是這部片也算恐怖片,那中影文化城的蠟像館也可拍部恐怖片了。雖然導演想要塑造一個詭譎的氣氛,但整部片讓人覺得假的不得了,故事也沒有什麼心意,大失望啊!

在我看來日本鬼片,七夜怪談的貞子還是各無人能出其右的經典之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