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死不可貼上這張圖後,眾親朋好友紛紛稱"讚",感覺是大家即使是看不懂法文也要來歐樂一下~糾甘心!

關於DELF這個東西,我在之前的網誌已經說明過→前情提要

跟寄成績單一樣,沒想到這個證書拖很久!原本說三月中可以打電話去問到了沒,又說改三月底,月底再問又變成四月初,後來又變成會在官網通知.....收到證書看到DIRECTER的簽名是3/26,可見得真的拖到了,會不會剛好組織改選換了主席之類,所以才延後簽出證書呢?不過好險他們在四月上旬寄回台灣了,否則遇上火山灰,又要把班機延後了....

知道可以拿證書的隔天下班就趕快衝到公館,因為法國文化協會8點就下班,那天傍晚還大變天:狂風陣雨的,總算是拿到了。證書是雙面的,背面就有各項目的分數。感覺這個證書很像外國人會用相框裱起來,放在辦公室後方的那種FU~ 我突然想到,TOEIC很小氣呢!因為若要證書要另外加錢,但是像日文檢定、DELF這些都不用另外再付.....(但只有合格的才會有),TOEIC是因為沒有合不合格吧?但我記得好像分數不同證書長得不太一樣?(沒申請過所以不知詳情)

總之,收到證書後總算可以結案了,雖然不再上法文,但偶爾還是會看看法文電影、聽聽法文歌曲、讀讀文章、小說的~套句小馬殺手的話:學語言就是這樣永無止境的!!(謎之聲:還是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