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三月底部長就嚷嚷的說要約四月底的行程,說早約大家可以排除萬難....我心想到時要是臨時有事還不是得跟活動擦身而過?這麼早約實在也沒多大的意義,想想我山友們提出缺席的理由不計其數:生病、家中有急事就罷了,還有倒垃圾的怪理由呢!!

部長說光泉在水博館這裡有辦健走活動,一聽觀音山,大家都以為是八里,沒想到公館這裡也有觀音山(又名虎空山)。

4/24早上我們先在校園書房前集合,說要早點安排的部長大人因為前一週去鼻頭角"攀"岩不克前來(看吧~看吧~早約有啥用),然後在到上圖的i。我們沒有參加光泉的活動,因為我們要出發時,大家都已經走完了!反正我們也只是想外出走走,天氣有點陰雨,但是涼涼的很舒服!我們先到自來水博物館逛了一下,然後再走到後方的木頭階梯棧道,大概就在上圖的3-4-5附近吧~其實路線不是很明白,我們就亂走亂逛。

DSC00767.JPG 
 第一站的高點:聽說這裡是虎空山的高點

我們亂走的方式是從A上來,看到有另一條路下去,就換一條路走,所以一路是上上下下。看到蓄水池指標,大家也好奇的走吧走吧~反正是出來運動,多走無害,在涼亭休息一下,又從另一頭走下去。哇~看到紅漆的房子。

red house.jpg 
 民國前三年的蓄水塔,有一個房間還叫毒氣室咧~

這些房子都關起門來,何不清空當涼亭呢?其中一間還有上鎖,讓我們很想學電影一腳踢開門。下去後往停車場的步道口被鎖住了,我們只好又繞道而行,經過污泥站還被邀請進去參觀。

汙水處理廠 
 控制室好COOL喔~

到汀州路附近已經一點,於是尋找覓食的地方,後來去了山友K推薦的北方麵點店,很有嚼勁。吃飽又有力氣走動了,就往寶藏巖的方向移動。現在這區已被封鎖整修,要等以後開放才能入內閒逛~

treasure hill.jpg 
 寶藏巖很有名的信箱

下了寶藏巖,大夥還走不夠,於是沿著環河腳踏車道往南走。邊走邊欣賞水岸風光,慢慢踱步到了景美~然後再各自解散回家。

 



之前有跟部長討論深坑桐花步道,不過今年天氣很怪,且桐花開花期很難料,所以只是藉著深坑鄉公所的資料想說來去走走。事前還查了TONY的網站,附近有個炮子崙步道。就跟大夥約了五一來去吃豆腐跟走小步道。

從七張坐了819公車到深坑,過了動物園MY就跟司機哭腰半天~ 深坑雖然比較高,但沒有蜿蜒的山路,不知是在鬼叫啥?按照鄉公所的說法,從天龍宮附近可以有很多條路去看桐花,我們一直沿著產業道路走,是有些零星的樹木,但一直沒有步道啊?雖有看到指標往砲子崙,最後卻進入非常狹小的山路,不是我們這些城市鄉巴佬能走的。

最後只好回到原路,因為天氣熱,大家已經汗涔涔了,就去老街逛街吃臭豆腐~再仔細一看TONY的地圖,他是從老街這頭進去的,我們走的天龍宮比他進去的路線差了兩個公車站吧!吼~算是探路吧!今天也熱的不像話,大家也不想吃完再戰

人很多的老街 
 人很多的老街~

老街感覺已經走味,看到很多攤是澎湖名產....ㄟ離深坑很遠吧!

臭豆腐店 
 復古站牌 
 嗯~新營不是在台南嗎?
古厝 
有名的臭豆腐 
  重頭戲是臭豆腐啦~所以買了臭豆腐再到大樹下去坐著吃,完成重要的目標!!至於砲子崙步道,下次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