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電影節感覺是水深火熱中展開!6/25開幕那週下午都會下大雷雨,我主要看片都集中在週末,所以第一週就在水中渡過,上週雨停了,但是到週末熱到爆,尤其我挑的片都在中午左右,出門都有種走在沙漠的感覺,整個人很浮燥。

這次的主題是巴西,這幾年巴西很火紅,經濟成長很多,過去看過的巴西片,一部是當年有得奧斯卡的中央車站,另一部是刑男大主廚,印象中是不錯的劇情片。拿到片單後,其實選片是憑感覺挑的,挑好了訂好了,才發現電影節的FB上有說通常每類的第一部片就是最推薦的影片,赫然發現我選的都不是第一部...。陸續主辦單位也有PO出一些名人的推薦,其實就是各種分類挑個一兩部這樣,但往往想看的片在沒辦法看的時段,真是氣人啊!

第一晚看的是惡女部落格,這部片的花絮是:看到一半斷片...天啊~這好像是阿嬤年代才會發生的事。

不過,這部片還真的很懷舊,光是用電話播接上網的MODEM聲,就讓我們覺得很復古。故事是以女主角的情慾為主,在他PO上網或EMAIL往返中還加入了一些哲學的想像。

另一部巴西片是生命異旅,跟惡女一樣,看到後來搞不清虛幻真假。生命異旅被放在公路電影類,主角在不知名的小鎮游移著。據說是小說改編的,或許書裡比較完整吧~
 

看完兩部巴西片,其實都有點霧煞煞的,不知道該從何角度來解釋這兩部片,也不知道兩位主角這樣的經歷後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接下來看的西語片:幽靈情人,總算是故事比較完整的片子了。

我覺得鳳凰網的評論標題下的很好:社會的僕人 愛情的主人。在社會底層工作的情侶,什麼都要看他人臉色,唯有彼此的愛情可以掌握,但也因為男主角性格上的問題,犯下一件件無可挽回的錯誤,最終還是以悲劇收場。

看了幾部沉重的戲劇,總算看到一部輕喜劇:愛在巴黎另一端

這部片男主角是計程車司機,女主角是音樂老師,故事發生在以色列,因為去過,所以備感親切。兩人因為音樂而相知相惜,讓我們跟著劇情聽了很多首好聽的樂曲,其中跟巴黎最有關的就是JOE DASSIN的歌曲,或許有一天他們可以相約在巴黎吧!

 


查了youtube,JOE DASSIN原來是唱香榭麗舍的人呢!電影中這首SALUT,讓人很想跟著一起吹口哨  

另外一首Et si tu n'existais pas也很好聽
 

 

2009台北電影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