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裡進行一些節能省碳的活動。其實是因為我愛逛拍賣、購物網,看到一些感覺會帶來涼意的東西,就買回來試了。

隨身水冷扇 

水冷扇是幾個月前就在手創館看到,當時想買但覺得有點小貴。等到六月底七月初,天氣開始熱了起來,衝到南西店,結果只剩下展示的。店員跟我說這幾天賣的很好,若要調貨要從台中調,要花一個禮拜,但是他可以幫我看看台北其他店,問了之後,在台北車站2樓的店有,並且幫我留在櫃台了。我覺得手創館的店員素質很好耶~很有日本店員的風範,因為我到台北車站買,並不算南西的業績,但是他們還樂意幫客人服務,真是揪甘心咧~

事不宜遲的我就衝到台北車站去買了,下方的開口很大,可以加水和冰塊,實際用了後,噴出來的水粒子沒有太細,不像噴霧罐那麼細緻,不過噴霧罐那種並不環保,所以不符節能省碳精神!

光有個小風扇仍不能解決我房間的酷熱,因為我的房間面向東方,夏天太陽起的早,我的窗簾很薄,一下子室內升溫悶熱,所以想要換個窗簾。

隔熱窗簾 

因為我的窗戶蠻大一片,沒辦法買現成的,一定得訂做。奇摩真是什麼都有,我找到了一個買家叫溫飾效應,自己量了尺寸後請他們報價,然後就下去做了。趁他們做的同時,我也去B&Q買了隔熱貼紙,有點像汽車的隔熱貼紙,不過我買的是有圖案的,效果有沒有3M的好,就不知道了。

我原本以為窗簾大概要一個禮拜才會完成,沒想到週五匯款,下週三就收到了。這種遮光窗簾布是用三明治的織法,兩塊布中間夾了一層黑布遮光,我以為會很厚,因為我有去B&Q摸過他們的遮光窗簾,結果貨到後沒有想像中厚重,質感也很好,遮光效果也非常好!在拍賣網能買到這麼滿意的東西,真是很開心!

冰晶片 

買東西就像一個開關,有一就有二,在網路上看到標榜MOMO台熱賣的冰晶片,放冷凍幾小時後,再搭在電風扇後,有降溫的效果。實際使用覺得差異不大,而且要小心不能摔,像我買的兩組,因為都有摔到地上過,後來就出現裂縫,裡面的冰晶---有點像乾洗手那樣的凝膠,偶爾就會偷跑出來,是沒有什麼影響,可能要用防水膠布幫它補一下傷口。

聽說夏天天氣熱,網購的訂單就非常熱,PCHOME的24小時購物也是我的心頭好。在網站上看了這個床墊,雖然有點貴,但可以分期咩,所以就敗下去了!
冰晶床墊  

這個床墊還真的頗涼的,有種睡在玉上的感覺,雖然不至於可以不用開電風、冷氣,但絕對可以減少開冷氣的時數。

這幾樣節能省碳的小物,我覺得遮光窗簾跟冰晶床墊的效果最好,但其實也是單價較高的,所以一分錢一分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