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應該是今年七月最引人注目的電影,由黑暗騎士導演編導,說是他原創的故事。講潛意識、夢的故事、戲劇,其實不少,邊看電影我就浮出一大堆過去看過的故事的聯想:天使遊戲、去年看的導演柯波拉的第三朵玫瑰、安娜的床上之島、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阿莫多瓦的VOLVER....反正只要跟夢啊、心理學、潛意識等等相關主題,就會一個一個蹦出來。

我覺得商業片跟一般獨立製片不同就在於,電影散場時我聽到好多人說:看不懂~但好好看!!
因為導演用很多特效、壯闊的場景、槍戰片,緊張的氣氛來帶動這一個作品,就算不知結局是夢是真,還是讓很多人覺得場景很刺激、好看。

懂心理學或腦科學的人,可能會對內容有所質疑,看慣推理劇的人,也不會完全信服片中的劇情。我個人對此片的最大感嘆則是:李奧納多也變成了中年人了!當年羅密歐與茱麗葉俊俏的小男孩不見了,當他們進入睡眠無重力狀態時,看著李奧納多臉上橫肉浮了起來,真是讓人覺得歲月催人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